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疫苗告罄、疯狗肆虐,巴厘岛并没有那么美好

2015-8-9不详佚名

巴厘岛是印度尼西亚的著名旅游胜地,以景色秀美的海滩闻名于世,每年游客近400万,其中中国游客大约60万。不过,曾经为患巴厘岛的狂犬病疫情今年大有卷土重来之势,截至7月底,巴厘省卫生局共记录1.8万起被疯狗咬伤的病例,其中11人已经被确认感染狂犬病病毒而亡。

由于印尼狂犬病疫苗供应商的生产能力有限,巴厘省政府承认狂犬疫苗已于7月底告罄,急需中央政府驰援。

据悉,巴厘省共有50万只犬,其中只有5%的宠物犬受到主人良好的照顾,70%的犬类被主人以散养的方式喂养,还有25%的流浪犬。

狂犬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人一旦感染,死亡率接近100%。总部位于巴黎的世界动物卫生组织2013年在公报中指出,世界上每年有超过7万人死于狂犬病,其中大部分是被患狂犬病的流浪狗咬伤的发展中国家儿童。

狂犬病由狂犬病病毒引起,动物咬人时,牙齿唾液中的狂犬病病毒侵入人体。除狗以外,猫、狼等动物也可传播狂犬病。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