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Win10发布前夕,21张照片回看微软PC霸主之路

2015-7-27不详佚名

微软最终将于7月29日推出全新的Win10操作系统,在这重要的时刻即将来临之际,也正是我们回忆微软辉煌的最好时机。正是微软公司,一直在让计算行业不断发生变革。通过以下一系列有关微软团队及其创新软件图片,我们就可以洞察微软最初25年的一切光辉历程。

微软的诞生

微软成立于1975年4月4日,由华盛顿州立大学辍学生保罗·艾伦(下图左)与哈佛大学辍学生比尔·盖茨(下图右)共同在新墨西哥州的阿尔伯克基创建,这对孩提时的好友都对计算机有着深厚的兴趣。

▲保罗·艾伦和比尔·盖茨

找到工作场所

这个不显赫的建筑正是微软在阿尔伯克基最初的总部。从1975年到1979年,微软总部一直设于此地,之后,微软才将总部从此地迁往华盛顿的贝尔维尤(Bellevue),之所以搬迁总部,是因为微软发现很难将员工招到新墨西哥州。

▲微软在阿尔伯克基最初的总部

二人打造第一台电脑奠定微软基础

有趣的事实是:微软并不是盖茨与艾伦实质上的第一家公司。盖茨与艾伦最初的公司是1972年创建的“Traf-O-Data”公司,这家公司生产出的计算机,能够读取城市交通数量相关的信息,然后再将这些数据转交给交通工程师,与此同时,这台计算机也奠定了微软的基础。

▲盖茨与艾伦打造的第一台电脑

微软首个产品

微软史上的首个产品是为1975年问世的Altair 8800微机开发出来的编程语言BASIC,这台微机也是我们现在所知道的最早版本的个人电脑,或PC。盖茨与艾伦在《大众杂志》上读到了有关这台计算机的消息之后,于是就产生了为此计算机开发语言的念头。

▲Altair 8800微机

盖茨经典大头照背后的故事

微软在BASIC市场发力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尽管增速较缓,但一直能够稳定提升。大约在1977年左右,比尔·盖茨卷入了一起交通违章事件,因而留下了这些经典的大头照。

微软公司逐步成长

到1978年时,微软还是一家只有11位员工的公司。这张照片经常会被配上“你发明了吗?”这样的文字而被发送出去。看看他们你就明白其中的原因了。

MS-DOS

1980年,在微软总部搬迁到华盛顿之后不久,IBM公司需要一些人来为其即将面世的IBM PC打造一款操作系统。微软抓住机遇,利用基于文本方式的MS-DOS(即所谓的微软磁盘操作系统)插了进来。有意思的是,这套DOS系统并不是由微软自主研发的,而是微软从计算机制造商Seattle Computer Works公司手中买来的授权产品。IBM PC长时间一直能够统治市场,而微软恰恰为其提供了操作系统。

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加盟微软团队

1980年微软历史上还发生了一件重要事情:即比尔·盖茨将哈佛大学的前同班同学鲍尔默招致麾下。后来的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举措。由于自身的原因,艾伦在患上了何杰金氏疾病之后,于1983年离开了微软。

首次公开募股(IPO)

正当微软引发了全世界和媒界的广泛关注之后,微软开始考虑IPO了。1986年,微软通过IPO完成了上市,这一举措也让当时的比尔·盖茨身价至少涨到了3.5亿美元。

Windows 1.0

1985年,就在微软IPO之前不久,微软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面世了。最初,Windows 1.0本打算用作MS-DOS系统的图形界面,以此让用户更加便捷地使用这一系统。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