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外媒盘点各国假期:韩国表示很受伤

2015-7-26不详佚名

哪个国家劳动者享有的假期最多呢?这个问题的答案有些让人意外,因为调查显示,德国、丹麦、法国和西班牙的劳动者的假期最多,不仅如此,他们还会确确实实地用掉属于他们的每一天假。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7月21日报道,美国便利旅游公司对亚太、欧洲、北美和南美24个国家的7855名劳动者进行有关休假习惯的2014年度调查,调查数据显示,欧洲劳动者每年拥有平均28天假期,在德国、法国、丹麦和西班牙,有人甚至拥有30天假期,而亚太和北美地区的劳动者每年的平均假期只有他们的一半(15天)甚至更少。

因此,虽然去年全球经济危机还在继续,但是国际旅游依然在增长。世界旅游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国际游客数量达到11.38亿人次,比上一年增长4.7%,而且是连续第五年超过2009年经济危机期间的平均增长率。

在欧洲地区,虽然是德国、西班牙、法国、丹麦在享有假期天数上名列前茅,但英国也不甘落后,虽然只有26天假期,但是他们休了25天的假。意大利劳动者有21天假,奥地利、挪威和瑞士人则不会浪费25天假中的任何一天。

最近几年,暑期旅游形势逐渐好转。便利旅游公司西班牙分公司总经理法布里齐奥·朱利奥向本报记者解释说,“83%的西班牙人会把假期全部休完,这个比例较危机前几年有所增长。剩余17%没有把假全部休完的人主要是因为无法与同伴协调假期、攒假到明年以及工作等原因造成的”,“逾半数西班牙人认为假期是一种福利,因为可以和伴侣、朋友和家人一起休息度假”。

不过很多时候,人们休假并不是为了去旅游、休息或者狂欢,例如15%的奥地利人承认,他们假期通常待在家里整理东西或干家务,印度人则表示,他们的假期是用来参加婚礼或者完成家庭义务的。

报道称,从地区来看,假期天数增长最显著的是美洲和亚太地区,分别增长7%和5%,欧洲和中东增长4%,非洲增长2%,速度最为缓慢。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利布·里法伊说,“我们预计,随着世界经济形势好转,人们的旅游需求在2015年会继续增长。一个有利因素是,自2009年以来油价在不断下跌,这将减少交通成本,推动经济增长,提高石油进口国的购买力和私人需求。不过也有可能对那些已经成为强大旅游输出市场的石油输出国造成负面影响。”

亚太和北美地区居民的休假情况与欧洲正好相反。虽然休假日期有增加,但仍然远远低于欧洲。亚洲地区阿联酋的劳动者享有最多假期,平均每年有30天假,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感觉自己的假不够多,大多数瑞士人和英国人也有这种感觉。

朱利奥说,如果说几年前,对休假质量抱怨最多的是美国人、加拿大人、墨西哥人、新加坡人、日本人和韩国人,现在抱怨最多的则是阿联酋人、泰国人和印度人。虽然休假习惯不一样,但是所有人对假期的感觉是相似的,80%-90%的受访者表示,假期让他们感觉到幸福、放松,得到了休息,增进了与家人的感情。

在所有国家中,假期最少的是韩国人,他们一年平均只有7天假期。

在被问及是否会在休假时处理工作邮件或电话时,1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每天需处理一次,11%的受访者表示每天处理数次,34%的受访者表示从不处理工作事宜。

从国家来看,30%的美国人和亚洲人在休假时会查看工作邮件,欧洲这么做的人只有19%,而享有最多假期的阿联酋人中,44%的休假人员每天至少查看一次工作邮件。

休假习惯也有很大改变。如今无论是在旅行规划还是旅行内容中,技术都变得越来越重要。用户不仅仅是单纯为了旅行而旅行,而且要寻找新体验,例如体验最炫的冲浪运动,品尝最好的红酒或者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在这些体验中,技术支持都是非常重要的。

世界旅游组织表示,传统旅游输出市场国际旅游支出的高涨弥补了几年前推动旅游业增长的新兴大市场的放缓。

日本人的旅游支出最多,每人每周国内游的支出预算为1392欧元,境外游的支出预算为2036欧元。自2012年以来,日本一直是最大的旅游输出市场,2013年的旅游支出达到1290亿美元。马来西亚人的假期花销最少,一周境内游的预算为328欧元,境外游的预算为645欧元。

最热的旅游目的地是海滩,从大洲来看,欧洲游最受青睐,一半以上国际游客的目的地是欧洲,这使得2014年欧洲的国际游客增长2200万人次,达到5.88亿人次。旅游收入的增加为欧洲经济复苏提供了重要帮助,北欧、南欧和地中海国家的旅游增长位居榜首。

调查还显示,很多游客喜欢都市游,纽约最受青睐,欧洲城市例如罗马、巴黎、马德里、柏林、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等也是游客热衷的目的地。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