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苹果Apple Music音质不够好?或与网速有关

2015-7-9不详佚名

Apple Music 已经推出了一段时间,相信不少人都已经摸清它的使用方法。但大家有没有发现它的音质会时常有点不同呢?根据 Eddy Cue 在Twitter上回答问题时所确认,原来Apple Music是会根据手机身处Wi-Fi或移动网络而自动调节串流音乐的音质。不过这情况很快就会改变了,因为Apple Insider 在iOS9beta 3版本发现了里面的Apple Music多了一个“在流动网络播放高品质音频”的选项。启动后估计就能锁定播放高音质音乐档,当然出现在Beta版上的功能在最终版是不一定会加入正式版本中,但最少知道苹果是知道自家服务的音质是有进步空间的。

虽然没有明确指明高品质音乐的比特率是多少,但一般都是认为256kbps AAC就是Apple Music的最高音质。比起Spotify的320kbps MP3和Tidal 的1.4mpds无损档,Apple Music可说是最差的。不过以上都是以使用者能听出分别才能成立,当然低比特率所使用的频宽也相对少,按理是能带来最顺畅的体验,而且这好处能直接反映在帐单之上。所以要高音质还是低流量,就是你的选择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