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来自松果的灵感:这个材料延展收缩由天气决定

2015-7-4不详佚名

现在的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都提倡健康环保,特别是对于家居建筑材料之类的选择,越是贴近大自然的越好,因此现在许多的建筑设计师,在进行材料选择方面,都是往这个方向考虑,同时也在思索对材料的改进之法。

来自皇家艺术学院的陈超教授,最近就在材料的运用上有了一些突破。他是在一个雨天来到伦敦海德公园散步时,获得了灵感。他注意到了松树上的松果,在面对雨水时会自动关闭自己的外壳。于是想到,为何不制作一种新材料,可以模仿松果的特性,在不同的天气情况下可以改变形状。

他摘回了几个松果,把它们带回家,并将它们切开进行研究。得出的结果就是,每个松果壳都有两层结构,当它潮湿时,外层就会拉长并将外层包裹起来。根据这个特性,他制作了一样由铜片、薄膜和薄木片合成的新材料,让其在面对水时,可以像松果壳一样伸长和弯曲。

陈超教授表示,这种新型材料非常健康环保,同时也有许多方面的用途。利用这种材料对于水的特殊反应,可以用来搭建公园或其它公共空间的凉亭。当天气晴朗时,用户会觉得自己站在某种树之下,享受着阳光,但不是非常强烈的阳光。而下雨时,它又会自动关闭表面遮挡住雨水,让过往的行人有个遮蔽之处。

除此之外,它还可以用于建筑的表面,通过巧妙的设计安排,可以在下雨天时也能调节室内的光线。甚至你可以将其插在室内植物的土壤中,检测水分的含量,让你一目了然知道什么时候该为植物浇水了。

不过目前这个材料还处于研发阶段,如果要真正应用到建筑中,还有很多问题要处理。比如说强度的提升以及面对大风天气的应对等,等到这些问题都解决了,或许哪天你家中就可以看到这些有趣又好用的材料了。

视频:(IT之家移动客户端用户若无法观看视频,请点此查看)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