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Google Play Services:来自谷歌的祝福和诅咒

2015-6-26不详佚名

如果你密切注意,你可能会注意到设备上的Google Play Services频繁更新。如果你紧跟Android的技术发展,你会知道Google几年前宣布了一种以不需要固件更新的方法引入新的API和特性:Google Play Services在Android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成为搜索巨人对抗碎片化和fork的强大武器。

Google Play Services是祝福也是诅咒。祝福是因为它绕过了运营商和OEM厂商,让开发者的生活更简单,能为用户提供大部分的更新。诅咒是因为它是闭源的,你不可能研究其代码。你的设备会越来越不像是你的设备。

根据Google的数据,Android 5的占有率只有12.4%,但Google Android负责人Sundar Pichai说,93%的设备安装了最新版的Play Services。中国的大部分Android设备都没有安装Play Services,应该不在Google的统计范围之内。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