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撕X的四种境界:霸王硬上弓最低级

2015-6-25不详佚名

今天一组图片告诉我们,做滴滴的专车不安全,只有做神州的,也就是官方的专车才是对自己的保护,这种谩骂式的攻击,引起了社会舆论的一致反弹。实在不知道这是谁出的馊主意。简直就是脑子进水了。仔细查了查,滴滴CEO是柳传志的女儿,优步中国区CEO是柳传志的侄女,神州租车是联想自己旗下的,哎,这撕逼撕的大水冲了龙王庙,这都哪跟哪啊。真心不知道神州专车挑起撕逼大战的勇气来自何方。

其实公司之间开骂甚至打架,无非几种情况,当然结果也不一样。

最低级别的,就是神州专车这种做法,利用概念性的谩骂攻击对手。反正我也不说你哪不好,也没有具体例子,就是说你傻逼,你能把我怎地!这种基本就属于泼妇骂大街了,你在旁边看泼妇骂街会有怎样的赶脚呢?很显然会觉得这人素质怎么这么低!神州专车今天的举动就属于这种,而且人家滴滴、优步还很高明,根本不理你,不回嘴。让你把素质低下提现的淋漓尽致。

稍微高级一点的挑衅就像360这样,到处惹是生非。今天也同样推出了大神2,打出699元的价格,你说你宣传就宣传吧,非得拉上人家小米,跟小米NOTE做了360度,全方位的对比,然后告诉大家,我不赚钱,雷军赚钱了,我跑分高,他根本不能流畅运行。这属于摆事实讲道理,拿出具体的论据来,就像一场辩论一样,有理有利有节!但从观看者的角度来讲,这属于没事找事,人品不行。同样影响企业形象。

再高级的公关战,属于借力打力。比如某饮用水品牌,当年借着某媒体,跟农夫山泉的撕逼大战,完全不露面,将一场战争引向了媒体和企业之间的监督大战。由于被食品安全问题搞怕了的中国人,各种敏感,所以一上来就是全场紧逼,完全压制住了农夫山泉,起势之后,再由媒体步步紧逼,逐渐披露,最后弄得农夫山泉百口莫辩,只有推出北京市场。而整个撕逼的过程,某企业根本就是隐形的,但打掉农夫山泉之后,让出的巨大市场空间,显然是最大受益者。

最后就是公关战的化境了,比如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几十年来进行着这种绝世高手之间的对抗,可口可乐打的是正统纯正,而百事打造明星与青春,两家企业的目标用户是差异化的,另外,两家企业的公关手段也是别出心裁,他们知道对于可乐这个产业来说,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完全是连接在一起分不开的,所以所谓的撕逼,完全是建立在形象上的,而且用一种高超的手法在进行,比如曾经看到一个广告,一个小男孩去自动售货机去买饮料,由于个头比较矮,所以只能够到下面百事的投币口,于是他投了几枚硬币进去买了两瓶百事出来,随后奇妙的事情发生,他把两个百事垫在脚下,踩着百事够到了可口可乐的投币口,最后买的是可口可乐,并拉开拉环一饮而尽。这种品牌文化间,用机制幽默的手段上演的撕逼大战,让观众觉得这两简直就是一对逗比,而且逗比的有水平。从而增强了对于这种跨国公司品牌的好感。让可乐文化在年轻人中间进一步传播,这种碳酸饮料经久不衰也是出于这种高手间过招,却从不损害行业利益的精心呵护。

综合来看,一般的企业喜欢霸王硬上弓,上来就干,干倒对方为止,但很少有人仔细想过,干倒对方之后,这个行业是否也就不复存在了,当年的电视机,VCD,DVD,第一代功能手机,都是如此。几家中国企业互相攻击,最后弄得行业根本没有利润,逐渐覆灭。这是最低劣,也是最弱智的做法。所以公关有风险,企业用人也要好好琢磨一下。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