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科学家:脸宽力气大,微笑更可信

2015-6-22不详佚名

新华社电 纽约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男性面带微笑更容易赢得他人信任,宽脸庞让人感觉更强壮。

研究人员做了4个实验,让男女志愿者看一些成年男子的肖像照和电脑合成肖像照。在第一个实验中,志愿者看到10名不同种族男子、每名男子5种表情的照片,志愿者普遍感觉快乐表情比生气和哀伤的表情给人的可信任感更强,但不觉得身体强壮与表情有关联。

实验二与实验一类似,结果也类似。第三个实验中,研究人员让志愿者从照片中选择他们的财务顾问和可能赢得举重冠军的人,志愿者普遍选择表情最快乐的当财务顾问,认为脸庞最宽的能当举重冠军。

《每日邮报》援引研究人员之一乔纳森·弗里曼的话报道,这项研究显示,传达可信任感的面部信息可以改变,但是传达能力的信息不易改变。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