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超赞!新技术到来,电池爆炸不再

2015-6-20不详佚名

锂离子电池虽然是目前最常见的电池技术,但它自身的确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比如易过热和起火。这些问题同时也拖累了某些新兴技术的推广,比如锂硫电池和锂空气电池。这两种电池要比目前市面上的锂电池更轻,但安全风险也更大。所幸的是,斯坦福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最近就发现了一种提升锂电池安全性的方法。

如果金属电池内产生锂树突或枝晶,就会出现短路或起火的情况。这些树突会在电极开始分解时形成,并变得越来越长。直到最终刺穿分隔阴极和阳极的屏障。

为了避免下一代电池出现自燃,斯坦福的研究者找到了一种阻止树突形成的方式。在实验当中,他们在一枚纽扣电池的电解质当中添加了两种化学物质,分别是可提升续航的硝酸锂,以及可分解锂电极的锂聚硫。在使用不同计量进行测试之后,他们成功地让生成的结晶呈现出无害的薄饼状,而非危险的树突状。

此外,两种化学物质的加入还提高了电池的耐久度。即便在300次充放电循环之后,这些电池依然能够保持99%的能效。对比之下,仅加入了硝酸锂的电池在150次循环之后就会出现能效的下降。“这虽然不能彻底解决锂金属电池存在的所有问题,但却是重要的一步。”研究团队成员之一的Fiona Li说道。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