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微软新福利:资助大学生做智能联网设备

2015-6-20不详佚名

这将是微软的一个新的研究院。为了跟上智能联网设备的快速发展,微软为它单独建了一个学术型研究机构。

在未来5年,微软、华盛顿大学、清华大学三家机构将合作,以微软投资的第一批4000万美元为启动资金,建成这座新机构在美国西雅图的第一栋机构大楼。

从1991年开始,微软就在美国本土和海外建立各种各样的研究机构,来扩充它的技术力量。在北京和印度拥有两个研究院,在欧洲、巴西和以色列拥有实验室。它们的建立往往都围绕着一个技术热点展开,做集中攻关式的研究,这次也不例外。

新机构取名全球创新交流中心(Global Innovative Exchange,GIX),实际上就像一个研究生的孵化器。它从全球顶尖学校的研究生院里招募学生,集中进行智能联网设备(Internet of Things)的研发。比如可穿戴设备,智能城市,移动健康都是它的研究方向。除此之外,官方视频中,微软还提到可再生能源也会在这里研究。

全球创新交流中心渲染图

整个研究中心的组织,以单个项目作为切分。毕业学生将获得由学校颁发的学位证书,和由GIX提供的专项证书。证明你在所研究领域的研究能力。

这让它和其他微软的其他研究机构性质都不一样了。过去微软多数是聘用博士生、工程师做研究,发论文,虽然具有学术机构的性质,但是都是成熟的研究者。而GIX则是找那些还没有什么研究经验的研究生新生来。所以可以理解为微软从教育更早期开始,在为自己公司培养后备力量。

至于微软为什么选定了智能联网设备作为这个研究中心的主题。美国科技产业研究机构TechNovio今年三月发布的报告称,从2015至2019年,智能联网设备市场将以年复增长率约 32%的速度快速发展。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