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索尼Xperia Z3+和iPhone6 Plus全面对比

2015-6-17不详佚名

一年之中,敢于登台正面交锋的旗舰手机屈指可数,索尼Z3+和iPhone6 Plus分别是目前Android阵营和iPhone阵营最高端的型号了,这两者之间的碰撞将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一大波索尼粉丝和苹果粉丝正在靠近,带着各自已经准备好的辩护词,这种互不认输的精神真是令人欣赏,所有的疑问集中在两款手机的功能、设计孰强孰弱。然而,最终谁会赢得粉丝的青睐,待我们详细为各位分解。

谁更懂工业设计?

一款手机你认为好看,还是不好看,是购买手机最为直观的因素。这里所说的“好看”,其实就是工业设计范畴的内容了。索尼曾被认为是工业设计的模范,该公司的产品拥有与众不同的风格,起码对得起“精品”这两个字。而苹果最近十几年在Jony Ive的带领下,也开辟了一条受大众追捧的审美路线,手机从iPhone4到现在均被果粉奉为经典。

两个阵营的高端配置差别

核心芯片:最耀眼的是索尼Z3+采用了高通公司最新推出的骁龙810芯片,这颗采用20nm制程、拥有8核64位运算能力的芯片让许多竞争对手望而生畏;

内存容量:安卓标配3GB,苹果万年1GB,不想说了;

屏幕:前者5.2英寸1080P分辨率,特点是亮度高,后者是5.5英寸1080P分辨率,均属于IPS显示技术;

电池容量:基本相同,仅相差20mAh;

网络支持度:索尼Z3+支持双网4G(双Nano-SIM卡),iPhone6 Plus支持单Nano-SIM卡4G全网通;

功能差异:索尼Z3+支持高强度防水防尘,iPhone6 Plus支持指纹解锁;

起步价格:索尼Z3+在国内定价4999元开售,而iPhone6 Plus则需要6088元,索尼Z3+大约只需要一部iPhone6的价格。

索尼Z3+精于材料

索尼Z3+正反两面采用玻璃材质,手机边框采用金属材质,四个矩形圆角采用双层树脂覆盖,3.5mm音频接口和Micro-USB部位采用塑料防水封装,一口气就使用了四种目前能在手机上见到的所有材料。与使用单一的材料不同,索尼Z3+拥有更佳的观赏性,经典的直板造型,顶部和底部的金属开孔恰到好处,独立的电源开关物理按键,透射出一种追求对称的和谐之美。

然而,作为一款日系风格的手机,索尼Z3+最大的遗憾仍在于:手机的上下巴依然浪费空间。它既没能像夏普AQUOS Crystal无边框手机那样激进地去掉上半部分,关键是根本不需要那么长的下巴,因为它本来就采用系统内置的虚拟按钮,这一大片留白是几个意思呢?所以,索尼Z系列完全可以考虑增大屏占比来提高美感,除此之外也没有什么可挑剔的了。

苹果iPhone6 Plus偏重手感

不拆机之前的iPhone6 Plus,你只能感受到正面的弧面玻璃和一体式的金属后盖。为了延缓大尺寸手机给手掌造成的压力,iPhone6 Plus通体都是圆润的,你几乎在iPhone6 Plus上找不到任何有棱角的地方,它兼顾了手感和美感。

然而,iPhone6 Plus的设计仍有值得吐槽之处,一是那颗不知道为何凸起的摄像头,二是那条不知道为何不可以隐藏的线条,据说这样做是因为存在某些功能上的需要,但是它的确有点影响美观了,这不得不让用户选择专用的保护套来保护凸起的摄像头不受损伤,或者遮挡一下污染视线的白色线条。

如何优雅地实现防尘防水?

索尼Xperia Z系列生来就具备高等级的防水防尘特性,历经四代不仅功能丝毫未减弱,而且防水设计越来越成熟。按照索尼的官方标准,IP68的防水级别理论上在手机所有接口封闭的情况下,能够在1米深的水下正常浸泡30分钟。

音频接口不用手动封闭,也具备防水效果:单从索尼Z3+的外观来看,它一点儿也没有以前三防手机那种硬朗的外观,并且索尼Z3+准确来说并不叫三防手机(因为它并不防摔、防震),它只是能够防水防尘而已,并且看似容易进水的3.5mm音频接口,其实并不会进水。

Micro-USB接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