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照片管理服务比拼:iCloud图库VS谷歌Photos

2015-6-15不详佚名

在智能手机普及之后,我们每个人都会用手机拍摄大量的照片。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照片在拍摄之后基本就会被遗忘,这样既浪费了存储空间,也让生活当中不少有趣的时刻被封存了起来。

为了帮助用户更好地管理自己所拍摄的照片,苹果和谷歌都各自推出了自己的照片管理服务,分别叫作iCloud照片图库和谷歌Photos。它们不仅能让你拍摄的照片在所有设备上同步,还能自动对照片进行优化

虽然iCloud照片图库和谷歌Photos都有各自不同的受众(iOS和Android用户),但谷歌的服务在发布时已经同步推出了iOS版本应用,这显然已经威胁到了iCloud照片图库。如果你想从中选择一款服务来管理自己的照片,外媒对于两者进行的对比或许可以作为参考。

设置

在使用这两款服务时,最麻烦的部分是初始设置。虽说如此,iCloud照片图库和谷歌Photos已经尽可能地简化了这一过程。

你可以在多个平台对谷歌Photos进行初始设置,包括Android、iOS和Windows/Mac。首先,你需要前往photos.谷歌.com下载相应的应用程序,登录自己的谷歌账户,然后便可将照片上传至云端。

如果你已经在设备上拍摄了大量的照片,那整个上传过程将会花费很长时间。但除了等待时间较长之外,谷歌Photos的初始设置并不会很困难。

iCloud云端Photos的工作方式稍有不同。首先,你只能使用本地Mac应用或者网页端进行初始设置。如果你已经把照片存储在了iPhoto或Aperture当中,则会收到迁移通知。点击确认之后,照片的存放路径将会被更改。

iCloud的设置总体上比谷歌Photos更快一些,但它的主要优势是会详细讲解每一个步骤,并清晰地显示出有多少照片正在被上传,耗时会是多久。在这一点上,谷歌Photos就不那么清晰明了了。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iOS和Android两大移动平台都可使用谷歌Photos,但iCloud照片图库只在苹果的设备和网页上可用。当使用谷歌Photos上传iPhone中的照片时,你必须保持应用的开启,否则上传会被暂停。

存储

谷歌为每一位谷歌Photos用户都提供了无限制的免费存储空间,这相比苹果是个巨大的优势。单凭这一点,它就能成为不少人的首选。

谷歌Photos会对超过1600万像素的照片进行压缩,且只支持最高分辨率为1080p的视频,但压缩之后的图片并没有出现可察觉的质量损失,因此用户们不必过分担心。如果你想存储原始图片,就需要购买额外的谷歌 Drive空间了,不过谷歌的定价十分合理,1TB空间仅为9.99美元/月(约合人民币62元/月)。

iCloud照片图库会将你的照片存储在iCloud当中,而后者的免费存储空间只有5GB。如果你希望购买更大空间,苹果提供了20GB、200GB、500GB和1TB几种选择,价格分别是6元、25元、68元和138元。

谷歌的服务在这一轮明显胜出。他们的存储空间定价要便宜得多,而无限制的免费存储更成了制胜法宝。

应用

对于照片管理服务来说,应用品质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在这方面,谷歌和苹果一如既往地带来了超高的水准。

谷歌的应用套件,包括网页、Android和iOS版本,在视觉设计上都非常简洁。整个界面使用了大量的白色,用户的照片则是以网格形式呈现的。但是,这款应用的底层可远没有那么简单——实际上,它可以说是目前功能最齐全的照片存储解决方案之一。应用会扫描设备上的照片,并将它们智能排列到相关的Photos当中。此外,它还能根据地点和人物对照片进行组合。

作为谷歌的产品,谷歌Photos的搜索功能自然也十分强大。你可以在搜索栏当中输入任意关键字,应用则会找到所有与之相关的照片。举个例子,当你输入“手机”,所有在手机上拍摄的照片都会显示出来。这是个非常智能的功能,可以为用户省去在大量照片当中翻动和查找的麻烦。

苹果的照片应用虽然也非常美观,但其功能性就不如谷歌Photos了。它虽然可以把在同一地点拍摄的照片组合在一起,但你必须手动创建Photos。此外,iOS照片应用可让你通过缩放的方式来查看自己拍摄的所有照片,它可以让你快速对大量照片进行快速预览,使用起来非常有趣。不过在搜索方面,苹果的应用就没有谷歌那么强大的能力了。

照片编辑

在照片编辑方面,这两款应用的能力肯定是不如Photoshop或Lightroom这些专业应用的,但如果你只是想要对照片进行简单地调整,它们还是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苹果的应用可让你调节照片的亮度和对比度等基本参数,或是添加文字介绍。滑块输入方式和更改实时预览带来了很棒的效果,可让你轻松改善照片的效果。此外,你所进行的更改会在所有设备上自动同步。

谷歌的照片编辑功能基本与此相同。你可以使用的功能包括基本滤镜、亮度控制和锐化等等。你也可以通过一键优化功能让应用自动对照片进行调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