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Win10旗舰手机Lumia940/Lumia940 XL,买么?

2015-6-13不详佚名

去年4月微软举行的Build 2014上,史蒂芬·埃洛普亲自在现场发布了继Lumia 1520之后的又一款旗舰设备——5英寸的Lumia 930。现在距离Lumia 930的发布已经过去了一年,而在这段时间里,微软一直将自己“埋在”中低端Windows Phone市场,未推出旗舰设备。

即使微软现在公布了Windows10的正式发布时间,我们也没有听到官方提到下一代Lumia旗舰的消息。不过最近关于下一代Lumia旗舰的传言倒是不少,我们或许可以讨论一下,哪些特性会驱使用户购买下一代Lumia旗舰。

拍照

Lumia系列在拍照上的性能可谓是人尽皆知,从最早的Lumia 800和Lumia 920,到4100万像素的Lumia 1020,再到后来的Lumia 1520乃至于Lumia 930,每一款都在拍照性能上做足了文章。尤其是后来的Lumia 1020、Lumia 1520和Lumia 930,光学防抖、PureView技术、卡尔蔡司镜头,然后再加上Lumia专业拍摄、Lumia Creative Studio等应用的支持,Lumia系列在拍照上具备了更多的可玩性。

虽然目前微软未公布下一代Lumia旗舰,但是我们想,拍照或许也是下一代Lumia旗舰的亮点。下一代Lumia旗舰的摄像头应该也由卡尔蔡司认证、支持光学防抖、PureView技术等。当然,下一代Lumia旗舰会搭载最新的Win10移动版,微软还有可能会改进相机算法。

Continuum模式

今年一月份的发布会上,微软正式提到了Windows 10上的Continuum模式,但是这只是针对平板设备。而针对手机的Continuum模式,其功能和应用场景更多一些。在Continuum模式下,手机可以通过Miracast将屏幕内容投射到外置显示器上,而且能够获得类似PC一样的体验。

Continuum模式除了能让用户随时随地获得移动生产力外,用户还能够利用该模式来进行一些娱乐,如将手机中的视频投射到外置显示器,或者是将手机中的游戏画面投射到外置显示器。很明显,这个特性也将会成为许多用户够买下一代Lumia旗舰的理由之一。

生物体识别技术

苹果公司于2013年推出的iPhone5s,已经率先使用了指纹识别技术——Touch ID,并且让其与iOS系统上的交互进行结合。用户可以用Touch ID来解锁屏幕,在应用商店付费购买应用等,随后也有许多厂商跟进,在自家的手机上添加类似的指纹识别技术。微软当然也有类似的想法。

不过最近有消息指出,下一代Lumia旗舰Lumia940、Lumia940 XL可能不会添加指纹识别技术,而是添加虹膜扫描技术,它也属于生物体识别技术的一种。微软可能会利用虹膜扫描技术来改善下一代Lumia旗舰的交互,如利用虹膜扫描技术来解锁手机等。当然,支持虹膜扫描技术也让下一代Lumia旗舰更加安全。

事实上,微软早就为这一切做好了准备。今年3月份的Convergence 2015上,微软就公布了Windows Hello以及Microsoft Passport,Windows Hello同时支持虹膜扫描、指纹识别、脸部识别等生物体识别技术,它和Microsoft Passport将会被集成到Windows 10中。

而在硬件方面,微软很有可能会联合英特尔,在下一代的Lumia旗舰上集成RealSense 3D模块。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