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你做头盔我做游戏:Oculus和Xbox One各取所长

2015-6-13不详佚名

著名的游戏展会E3召开在即,Oculus决定先声夺人:Rift消费者版出厂就可以玩Xbox One游戏

The Verge消息,美国周四时间,Oculus在名为“Step into the Rift”的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消费者版本Oculus Rift头盔的最终形态,并且新发布了一个名为Oculus Touch的手部控制器和一个带有门户性质的用户界面——Oculus Home。

此外,Oculus CEO Brendan Iribe还带来了一个或多或少令人感到意外的消息:消费者版Oculus Rift出货时会附带Xbox One无线控制器。Oculus Rift将原生支持Windows10,所有的Xbox One的游戏都可以在Oculus Rift这个平台上玩。

去年12月份,Oculus的CEO Brendan Iribe曾在一次会议上这样说道:“如果我们要与其他公司合作,一起走很长的路…..微软或索尼不会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如今Oculus真是自打脸了。

此前也有消息称,微软计划在今年E3大会上推出Xbox One的虚拟现实头盔配件。现在看来,微软是采取了和Oculus合作的解决方案

Oculus Home同时适用于虚拟现实和2D平面环境。带上Rift头盔,用户可以通过Oculus Home预览游戏而无需下载和购买。2D平面下,用户可以查看游戏目录,并且能看到朋友们正在玩什么。事实上,三星上一年也为Gear VR发布了一个名为 Oculus Home 的用户操作界面,但只适用于虚拟现实环境下。

在Rift硬件逐渐完善的同时,和微软的合作以及Oculus Home的发布可以看做Oculus在内容上发力的一个缩影。

而Xbox One的死对头PS 4早已开始在虚拟现实领域探索。2014年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上,索尼先公布了自己虚拟现实项目Project Morpheus,并且是作为PS 4主机配件使用。游戏内容方面,Project Morpheus宣布的同时就已经公开了一系列所支持的游戏名单,包括PS4竞速大作《驾驶俱乐部》和尚在开发中的大作《GT7》。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