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宇宙边缘最孤独星系被发现:中央或存黑洞

2015-6-12不详佚名

近日,哈勃太空望远镜(Hubble Telescope)拍下了一张令人震惊的图像--一个孤独的星系飘荡在宇宙无尽黑暗深渊的边缘。

它被称为“迷失太空的星系”,位于被称为Local Void(本星系虚无,是指本星系群附近一片巨大虚无的空间)的一块巨大星际虚无之畔。

星系NGC 6503目前位于一个非常黑暗的地方

这个禁区延伸1.5亿光年,其中没有任何星系。但栖息在其边缘有一个迷失太空的星系,它叫做NGC 6503,跨度为30000光年,距离地球大约1700万光年,位于天龙座(Constellation Draco)方向。

“虽然宇宙看起来宽敞,但是大多数星系成群结对集中在一起,从来没有一个星系会这么孤独地远离星系群。然而这个名为NGC 6503的星系就在这样一个孤独的地方被发现了,”美国宇航局(NASA)这样写道。

据NASA表示,该星系的中央可能也存在一个黑洞。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