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库克谈员工多元化:WWDC2015上会看到改变

2015-6-9不详佚名

 WWDC2015苹果开发者大会,6月9日凌晨1点IT之家准时直播,详情点此了解

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苹果一年一度的世界开发者大会(WWDC)召开前一天,该公司为其WWDC奖学金项目(WWDC Scholarship Program)的获得者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讨论会,令人意外的是,会议的主持竟是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讨论会后,库克接受了美国知名科技博客Mashable的采访,谈论了提高员工多样性、增加科技行业女性就业等话题。

这是我们公司的未来

看着库克与部分奖学金获得者(如12岁的Kiera Cawley,这位来自纽约的小女孩从9岁就开始编码)互动,可以明显感觉到他并不只是为了拍个照而来。他与这些获奖者们谈论他们的应用程序、他们的背景,库克非常想了解让他们坚持这种兴趣的原因。

库克坐到我旁边,当听到我问为什么苹果一直努力提高员工多样性,他马上明确回答说:“这是我们公司的未来。”

他补充说:“我将今天与我交流的获奖者视为公司的未来,他们或者会直接成为公司的一部分,或者会成为整个生态系统中的一部分。”

“不管怎样,当我想到苹果,我就想到整个社区,不仅包括衣服上有苹果公司标记的人们。”

库克认为,未来应该是多元化的。“我认为最多元化的员工群将生产出最优秀的产品,我深信这一点,”他说。

苹果去年公布的首份员工多元化报告和他所想的并不完全一样。一方面,该公司的男性员工比例达到70%。那么,苹果(以及差不多整个科技行业)如何更好低实现性别平等呢?

库克并不认同说女性并不想参与到科技行业——他称这种观点是“站不住脚根的借口”。

“我认为这是我们的错,‘我们’指的是整个科技社区,”他说。“我认为整体上我们并没有付出足够的努力来提供帮助,向年轻女性展现科技行业的迷人、有趣之处。”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树立更多女性模范。库克说:“我认为通常人们都会认真看着模范的照片,说‘你知道,我跟这个家伙差不多,她们能做什么我也可以。’”他承认,苹果和整个科技行业都没有很好地树立更多多元化的模范。

库克称,为了改善这一点,苹果正主动接触初中、高中和大学的女性。他还表示,该公司将花更多时间去与传统的黑人大学进行沟通交流。

“有些尝试会花钱,有些不用。主要来说,这是一种思考的方式。如果你和我们一样,认为员工多元化会带来更好的产品,并且我们的目标就是要生产出使人们生活得更好的产品,那么你肯定会把大量精力投入到员工多元化中。

我向库克提出在WWDC主旨演讲中甚少出现女性身影。他微微一笑,说“明天看完再说吧,到时候告诉我你是怎么想的。”

“我完全同意你的观点。明天你会看到改变。”

解决更大的问题

苹果WWDC奖学金等项目肯定会帮助吸引更多元化的人士加入到开发者大会。但这并没有解决一个较为基础的问题——科技行业的性别或种族比例严重失衡。不过库克认为情况已经开始得到改善。

他表示:“我相信我们将产生重大影响。这不是可以一蹴而就的,我们都知道这一点。”苹果公司的多元化报告显示,只有7%的员工是非裔美国人,而美国人口的整体比例的13%左右。

“不过,这也不是一个不可解决的问题。它很容易可以被解决。因为问题的大部分都是人为造成的,因此可以被解决。”

解决该问题的部分努力在于像库克这样的人士站出来反对多元化不足的问题。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使科技行业变得更加多元化的最大障碍并非那些“极端分子”。

库克指出:“正如马丁·路德·金曾经说过的,问题在于‘好人令人震惊的沉默’。我尝试看着镜中的自己,问自己是否足够努力。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我会付出更多。有时候你的努力没有成效,有时候你的付出得到回报。不管如何,我们应该让足够多的人相信这样做的重要性,并让他们知道不努力改正的错误在哪里。”

对库克而言,这意味着与沉默作斗争,以及成立多个不同的项目来改善情况。

“对于这个问题,我已经考虑很长时间了,”他说。“我们一直考虑该问题与苹果的关系,以及我们应该和可以怎么做。”直言不讳可能会比较困难,“因为不幸的是,社会赞赏的是低调行事……不过这种做法不会有任何好处,不会使国家前进,不会使行业前进或者是企业前进。这样做不能解决员工多元化的问题。”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