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搞不定唱片公司,苹果WWDC2015新品可能要悲剧

2015-6-5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三天后的6月8日,苹果WWDC2015,也就是2015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就将在旧金山MosconeWest召开。不过,就在这最后时刻,苹果仍在与唱片公司进行最后的艰难谈判,而这将直接关乎苹果新品能否在本次大会亮相。

这里所说的新品也就是苹果的在线音乐流媒体服务,来自彭博社的报告称,唱片公司希望通过与苹果公司的谈判,获得比Spotify更高的流媒体利润分成。

最新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正版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之一,Spotify目前大概有6000万用户,这其中有大约1500万的付费订阅用户。而在Spotify每月9.99美元的订阅费用中,唱片公司能够拿到大约55%的利润分成。也就是说,唱片公司每月大概可以从Spotify平台获取8167.5万美元的收入。

苹果的在线音乐服务或许会被叫做Apple Music,每月订阅费用或为10美元。同时为了配合Apple Music,苹果还将推出一个配套应用程序,据称该应用也将登陆安卓系统平台。

唱片公司方面希望能从中抽取60%的利润分成,参与此次谈判的唱片公司包括了华纳、环球以及索尼。如果苹果选择拒绝唱片公司提出的分成条件的话,那么,苹果的在线音乐流媒体服务可能就将缺席本次WWDC2015,或者只能无奈在功能上进行一些限制。

目前正版音乐下载服务收入已经大不如前,唱片公司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在线音乐播放市场,其中的关键就是要尽可能多的吸引用户付费订阅。然而,目前在Spotify中,大部分用户依然选择的是有广告的免费服务;Pandora平台同样有79.2%的用户在使用类似含广告的免费服务。

消息称,为了拉拢用户,苹果将为新用户提供为期三个月的免费试用,不过歌曲数量上可能有所限制,苹果最终还是希望用户能够付费订阅。据称,Spotify方面目前也在考虑取消这种免费服务,改为和苹果一样的三个月限期免费试用,以增加更多付费订阅用户。

距离WWDC2015仅剩3天时间,苹果能否与唱片公司达成最终协定,如期发布Apple Music音乐流媒体服务,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