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学籍管理APP隐私保护遭质疑, 教育部回应

2015-6-5不详佚名

近日,一条《紧急:家长被约开家长会》的朋友圈,被许多中小学生家长转发。该文章称,最近许多小学生家长被要求带齐证件去学校开家长会,通过手机下载一个叫“教育技术服务平台”的APP,然后集中填写详细的家庭资料。该文章称,家长对该平台的资质产生了怀疑,并担心有泄露隐私的危险。该文章所说是否属实?

家住沙坪坝区双碑的邓祥富,孙子在嘉陵小学读4年级。“今年4月初,孙子带了一张表回来,说是要下一个软件,填写学籍信息。我就下载了名为‘教育技术服务平台’的APP,并且按照上面要求,填写了孩子、父母、家庭的情况。”邓祥富说,“按照以往的惯例,学籍信息都是孩子入学时才填写,怎么现在又来填一次,感觉怪怪的。这些信息会不会泄露?我比较担心。”

对于家长们的担心,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回复称,审核学生学籍信息,一是为了确认家长(监护人)已经收到全国中小学生学籍基础信息确认表,并完成学籍信息核对,保障家长(监护人)对学籍系统中学生学籍信息的知情权;二是将确认表照片作为电子档案存入全国学籍系统,以备必要时对系统中的信息进行核查。

而对于上传数据是否会泄露,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表示,全国教育技术服务平台通过电脑客户端、手机客户端(APP)开展咨询、答疑和上传确认表照片,采取了多项措施保障信息安全。一是所有确认表照片均直接传送并保存在学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省级教育数据中心,与学籍信息同等对待,全国教育技术服务平台不保存任何确认表照片信息;二是平台在上线前已通过专门信息安全服务机构的严格安全检测;三是在确认表照片传输和存储过程中都采取了可靠的加密方式。上述措施可充分保障确认表照片和学籍信息的安全。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