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科学家“玩火”,太阳系危险了

2015-6-4不详佚名

如果只持续几分钟,释放的能量要比太阳一生中所释放的能量还要多。科学家准备建造世界上最强大的激光器,在地球上制造一次高能伽马射线暴。

以现有的技术建造伽马射线暴是不可能的,但是科学家说在未来几年,建造这样的激光器是可以实现的。这些强大的设施可以制造出粒子束,当它们相撞,可以制造出高能伽马射线暴,与宇宙中的恒星爆炸,黑洞合并和其他性质的极端环境所产生伽马射线暴的过程是一样的。

“伽马射线暴是宇宙中非常有活力的事件,我们想了解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SLAC国家加速实验室的科学家 Frederico Fiuza说。

伽马射线暴可能只会持续几毫秒,但是这段时间内释放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巨量能量,它们可以穿过整个宇宙。持续10秒的伽马射线暴所释放的能量要比太阳100亿年释放的能量还要多

费米伽马射线望远镜捕获到的伽马射线暴

“伽马射线暴爆发的能量不是你能用设备在实验室中制造出来的,”Fiuza说。“如果你在实验室创造适合的条件,伽马射线暴的基本物理是可以才实验室中探测出来的。”

爆发伽马射线暴的原因仍然是个谜。迄今的证据指向黑洞合并,中子星碰撞或者超新星事件。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