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奥巴马开通Twitter:开放交流好处多

2015-6-4不详佚名

5月份,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首次开通其Twitter官方账号@POTUS(美国总统缩写),在互联网上引发喧嚣。当时,奥巴马与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进行了轻松交流,为很多媒体提供了绝好素材。在对话中,奥巴马表示在2017年任期结束后,他会放弃@POTUS账号,将其交给下任美国总统。

但是奥巴马在社交媒体上的首次亮相也并不愉快。有报道称奥巴马的账号立即被数以百计的黄色笑话、威胁、种族歧视评论以及其他不合时宜的内容淹没。在这个账号公布数天后,美国特勤局就找到了明尼苏达州一名作家的住宅,据说其曾向奥巴马发送威胁性Twitter信息。

让我们暂停一下,仔细思索下这件事。你向这个世界上最强大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发了推文,在里面阐述自己“最狂野的梦想”。而数小时后,特勤局特工就敲开了你的家门。的确,我们都知道,白宫密切监控各种威胁,这从林肯时代就已经开始,并跟进那些看似比较严重的威胁。尽管这很有意思,但是其却有更深的意义。

数字技术正令史上高高在上的人变得更容易接近,而好的领导人正利用这种趋势,而非遏制它。这也就是奥巴马入主白宫6年后,最终依然决定开通Twitter账号的原因。据白宫微博称,奥巴马认为这是与美国民众直接接触的一种有效方式。

对此,我深表理解。作为社交媒体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我一直都是Twitter、Facebook以及LinkedIn等社交网络的活跃用户。随着Hootsuite的成长壮大(目前有800名员工和1100万用户),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这些渠道接触到我,尽管并非总是以积极的方式。有人对我的各方面进行批评,包括我个人以及企业决定,甚至偶尔蓬乱的胡须也招来非议。

但是我吸取到的最大教训是,开放沟通带来的好处远比由此引发的微小麻烦大得多。到目前为止,很多我招募到的最好求职者都是我未曾亲自见过的,而是通过LinkedIn或Facebook认识的。有关我们产品的反馈最终促使我们获得更有价值的认识和成功的改进。最近,我采用了直播流视频应用Periscope,对直接来自全球的任何人提出的任何问题或话题进行评论。

总之,眼前未经过滤的对话令人耳目一新,经常让人觉得眼界大开。我相信,开放的对话有助于我成为更好的领导者。回想不久之前,很多公司还要支付巨额费用聚焦于特定的消费群体,以便获得坦承的反馈。Twitter、Facebook以及其他社交网络现在都有十分庞大的聚焦团体,至少对于CEO、高管们来说,这将令它们变得足够精明。

事实上,这就好像穿越无尽的层次、获得未经过滤的意见一样,我认为社交媒体可为企业或政治领导人提供最有价值的意见。毕竟,我们常常会陷入“皇帝新装”式的陷阱,我们周围的人很多都是“应声虫”,只会说我们想听到的东西。然而,任何高效的领导人都需要听取未经过滤的真话,尽管有时候这些真话很难被听到。

从企业角度来看,好处不仅仅是能获得未经过滤的反馈。近来世界上最大、网络最发达的公共关系咨询公司Weber Shandwick对630名高管调查显示,3/4的受访者认为CEO参与社交媒体将对公司声誉产生积极影响。此外,研究还显示,75%的受访者觉得CEO出现在社交媒体上,对于加强媒体和员工的关系有好处,可赋予公司以人性。

当然,这样做也要承受巨大压力,准备冒险尝试的领导人们可以看看维珍集团老板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这位非常受欢迎的CEO在Twitter、Facebook、Instagram以及LinkedIn等社交网络上的追随者总数已经超过1500万人。他在社交媒体上取得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他总是自己发推文、写文章。

至于奥巴马总统的Twitter官方账号@POTUS,如果他最近接触的范围扩大到一名呼吁世界和平的5岁女孩,它在未来数年将成为最好社交领导力量的榜样。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