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Nexus6降价:谷歌是在拿自己的六儿子试水?

2015-6-4不详佚名

谷歌在发布Nexus 6半年之后终于迎来第一次价格调整,谷歌官方商店今天下调了Nexus 6的官方售价,32GB的Nexus 6从649美元降至499美元(约3100元人民币),而64GB的则从699元降至549美元(约3400元人民币),全线降价150美元。距离下一代的Nexus手机发布还有将近半年的时间,此时谷歌下调Nexus 6的售价是否意味着对谷歌来说Nexus 6是一次失败的尝试呢?

Nexus 6售价偏高

回到去年 10 月底谷歌正式发布 Nexus 6,Nexus 6 展现给满怀激动心情的谷歌粉丝的是顶级的硬件配置和优秀的外形设计和扎实的做工。但是看到 649 美元的售价顿时让粉丝的心凉了半截,说好的业界良心价呢?

在 Nexus 6 之前谷歌和 LG 合作推出了两代极具性价比的 Nexus 系列手机 Nexus 4 和 Nexus 5。Nexus 4 和 Nexus 5 售价仅要 349 美元。一时间谷歌重新把 Nexus 6 的价格拉高到了 3000 元,有点令人难以接受。

其实回头看历代 Nexus 设备的售价,只要是大版本号的更新,例如 Android 1.5  Nexus one - Cupcake、Android 2.0 Nexus S - Eclair(上市版本更新为2.3)、Android 3.0 Moto XOOM - Honeycomb、Android 4.0 Galaxy Nexus - Ice Cream Sandwich、Android 5.0 Nexus 6 - Lollipop 等等 Nexus 的售价都在 500 美元以上,属于旗舰手机的售价。

而 Android 4.1 Nexus 7 2012 - Jelly Bean、Android 4.2 Nexus 4 - Jelly Bean、Android 4.2 Nexus 4 - Jelly Bean 以及 Android 4.4 Nexus 5 - KitKat 的小版本更新,Nexus 设备的手机都相对便宜。这可能是巧合,其实也和代工 Nexus 设备的厂商不同有关。真正的业界良心价开始于 2012 年发布的 Nexus 4,一下将 Nexus 的价格门槛拉低到了 349 美元。人们已经习惯了 Nexus 设备的高性价比,一下回归到和前几代 Nexus 的高端售价,消费者一时间自然无法接受。

谷歌为何推高价旗舰?

Nexus 4 和 Nexus 5 获得的人气和赞誉给 LG 带来了不小的品牌效应。Nexus 4的面世让人眼前一亮,漂亮的外形加上流畅的系统体验,还有低廉的价格让人爱不释手。这也是谷歌联合手机厂商第一次推出物美价廉且配置强悍的 Android 手机,而 Nexus 4 的最大意义也在于为谷歌普及了纯正的 Android 体验,谷歌补贴的美刀没有白花。

Nexus 5 很好的延续了 Nexus 4 的低价+超强硬件的组合,使得 Nexus 手机的销量再次攀升一个新的台阶。但事实上 Nexus 4 和 Nexus 5 备受追捧并没有给 LG 在利润和收益上带来多大的回报,甚至在 Nexus 4 的定价和产能问题上,LG 高管甚至和谷歌还有点小小的公开分歧。因为 Nexus 4 的设计与配置都接近于当时 LG 的旗舰 LG Optimus G,价格却几乎腰斩,但是在配置上 Nexus 4 却和 LG Optimus G 相差无几。

Nexus 4 和 Nexus 5 为 Nexus 系列手机积攒了一定的人气和不少的忠实用户,所以在和摩托罗拉合作推出 Nexus 6 归到符合硬件配置的定价也属于合理。尽管很多厂商都愿意和谷歌合作推出 Nexus 手机,但是亏本的买卖生意人是不会做的。所以给 Nexus 的代工厂商留有一定的利润空间是必须的。

另外摩托罗拉的 Moto X (2nd Gen)定价为 449 美元,如果 Nexus 6 的定价不和 Moto X (2nd Gen)拉开一定的距离,那势必会影响到 Moto X (2nd Gen) 的销量和摩托罗拉的利润。再者如果 Nexus 6 定价过低对本来利润就寥寥无几的摩托罗拉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包袱,从而影响到摩托罗拉的积极性。

另一方面 Google Play Edition 设备(搭载原生 Android 系统的机型,为喜欢原生 Android 系统的用户提供了更多的硬件选择,同时在系统更新升级上和亲儿子 Nexus 系列并无二致)下架,谷歌急需一款高端的 Android 手机来撑起 Google Play 商店的门面。此前的 Google Play Edition 设备不管是 Galaxy S4 还是 HTC One M8 或者是索尼的 Xperia Z XL39H 都因为价格太高,乏人问津最后下架。

Nexus&nbs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