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IDC:中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安卓最遭殃

2015-5-27不详佚名

5月27日,IDC分析师称,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整体放缓,而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渐趋饱和是全球市场疲软的重要原因。

分析数据显示,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仅增长11.3%,去年同期数据为27.6%,同比下滑16.3%。而中国市场增长率更是首次低于全球,仅为2.5%。另一方面,中国市场的颓势还将对安卓产生直接影响——IDC分析,2015年中国安卓手机将以8.5%的增长率低于全球市场。

虽然中国仍是目前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但其增速难以重现曾经的辉煌。本月初,有报道称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迎来9年以来首次下跌——2015年一期出货量为9880万台,同比下降4%,环比下降8%。

分析师Kitty Fok表示,中国曾一度被视为潜力无限的新兴市场,然而,它的表现同英美等成熟市场相比并没有太大差别。换句话说,手机厂商想劝中国消费者换新手机,已经不再那么容易了。

同时,IDC项目总监Ryan Reith进一步指出,中国市场的转变不止是看上去那么简单,两大手机操作系统——iOS和安卓——都将受到影响。

“2014年中国市场消费了36%的安卓手机,对安卓来说至关重要。因此,中国市场饱和,安卓将遭遇的冲击不言自明。同时,中国本土原始设备制造商也正在谋求向下一个高增长市场转移,但他们的前路危机四伏,包括来自新市场本土品牌的挑战。”

安卓手机或将遇冷,但另一头的苹果却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之景。2012年至2014年间,苹果手机也曾遭遇相同的困境,彼时其年增长率略低于全球市场。但苹果大屏手机的问世扭转了这一趋势。而今年,据分析师预测,iOS智能手机增长率将达23%,继续高于全球市场。

Reith评论称,苹果想要利用大屏智能机抢回那些因大屏投向安卓怀抱的用户。“目前大量苹果用户仍在使用老版本iPhone(指iPhone6/6+之前的版本),可以预计苹果在2015下半年仍有很大增长空间。另外,IDC认为,安卓有相当一部分的用户来自曾经的苹果用户,他们因大屏而放弃苹果,也会因大屏重回苹果。毫无疑问,苹果抓住了这个机会。不过,苹果和安卓手机的差价仍是其无法回避的障碍。”

另外,随着中国和全球市场的饱和,手机厂商已将目光投向那些“明日之星”,比如印度、印度尼西亚、中东(大部分国家)以及南非,这些国家地区拥有最高的增长率和同比增长率。同时,拉丁美洲也是一支潜力股。分析师称,2019年这些市场将推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至19亿。然而拉丁美洲国家之间经济发展水平差异较大,不能一概而论,比如巴西就呈现出同全球市场相符的趋势。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