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Android M还没来,先回顾一下它的前辈们

2015-5-27不详佚名

2015年谷歌I/O大会本周将拉开序幕,新一版Android也将问世,据称新Android的代号为“M”,有猜测称,“M”可能是Marshmallow(棉花糖)或者Macadamia Nut Cookie(澳洲坚果曲奇)。Android已经成为第一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但之前各个版本的Android,你都了解吗?


Android 1.0

第一代正式版本的Android系统发布于2008年9月23日,并未以甜品名称命名,而是以一个高大上的词Astro(天文的、航天的、宇宙的)来命名,全球第一台Android设备HTC Dream G1就是搭载的1.0系统,这是最早最雏形的Android系统,拥有智能手机最基本的功能和理念。


Android 1.1

发布于2009年2月2日的Android 1.1系统被称呼为Bender发条机器人,主要处理了1.0版本遗留的许多应用程序和系统的Bug,改进了API接口和添加了一些新特性。


Android 1.5

第一代用甜品名称命名的Android系统是Android 1.5 Cupcake,纸杯蛋糕,发布于2009年4月30日,完善了1.0、1.1系统的诸多不足,比如开始支持虚拟键盘、支持桌面Widget等。注意,此后所有版本的Android都以甜品为代号。


Android 1.6

Android 1.6命名为Donut甜甜圈,主要升级包括重新设计的Android Market、开始支持手势操控、支持CDMA网络等,并开始支持更多的屏幕分辨率、支持OpenCore2引擎;且开始考虑增加向听觉视觉困难人群的插件。


Android 2.0

发布于2009年10月26日的Android 2.0 éclair松饼系统,以及随后的2.0.1、2.1都延续该命名,松饼君主要优化了硬件支持,支持更高的屏幕分辨率,系统界面UI进行了重新设计,运行更加流畅,并且开始支持HTML5。


Android 2.2

2010年5月20日,谷歌发布了Android 2.2操作系统,代号Froyo冻酸奶,该系统主要是进行一系列优化工作,增加了App2Sd功能,整体性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Android 2.3

发布于2010年12月7日的Android 2.3系统代号为Gingerbread姜饼,是曾经一度占有率最高的系统版本。2.3优化了系统界面,操作也更加流畅,加入复制/粘贴功能,支持前置摄像头以及NFC等前沿技术。


Android 3.X

发布于2011年中的Honeycomb系统是专门为平板设计的,主要是为了更好的支持平板电脑设备,用以和iPad抗衡。需要注意的是,由于Android 3.X的版本是为平板电脑开发,所以命名体系与其他的版本不同。


Android 4.0

2011年10月19日,Google发布了Android 4.0系统,代号Ice Cream Sandwich冰淇淋三明治,该系统将手机与平板设备进行整合,多个设备共用一个统一的系统版本,拥有全新的UI界面及Linux内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