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自由软件基金会主席:Windows、OS X是“恶意程序”

2015-5-27不详佚名

自由软件基金会主席RMS(Richard Stallman)在《卫报》的专栏上称,Windows和OS X是恶意程序。

当然RMS的恶意程序定义与普通人不相同,它不是指病毒,而是特指设计虐待用户的程序。病毒当然是恶意的,但预装在设备上的软件也可能是恶意的,如果它们不是自由软件的话。RMS称,监视用户,束缚用户,审查用户的软件都是恶意程序。微软的Windows就是这样的恶意程序,苹果的Mac OS和iOS也是,甚至Android的非自由组件也包含有恶意后门。

RMS说,亚马逊的Kindle会记录用户的标记,跟踪用户读到了哪一页,束缚读者自由的赠与和分享电子书,它还有奥威尔式的后门去删除电子书。RMS还警告说,任何相信物联网的人都是白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