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神奇:虚拟现实电话亭让通话双方近在咫尺

2015-5-26不详佚名

近日在蒙特利尔市举办的关于虚拟现实体验技术的IX研讨会上,一个虚拟现实电话亭的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试验。

实验者带着Oculus Rift VR眼镜,站在三个体感设备中间,体感设备会捕获实验者整体动作变化,并转化为数字信号传输出去。而开发者在另一个半圆的房间,周围是360度的投影帷幕,能将虚拟世界中的影像映射出来。当然,开发者也会经由体感设备进行数字化处理,并将其影像传入实验者那里。

如果两人在通电话,就相当于双方都被吸入到一个虚拟空间,是在面对面谈话,没了电话中的隔阂感。

这套设备名叫Posture Platform,该系统最初设计是在六年前,最初的时候,它对人像的录入只是采用了一个简单的摄像机,而后经过改进与更新,增加到了三个体感接收器,让VR设备接收的图像更加的真实。

Posture Platform理论上可以添加任意设备,实现多人通话,开发者 Durand 对该设备很有信心,他表示这种设备可能成为下一代的街边电话亭。与普通的电话亭不同的是,你可以利用Posture Platform对电话另一头的事情了如指掌,甚至可以利用它远程操控另一端来工作。

现在这一系统对人体形象的捕捉并不精确,比如人的表情就无法得知。

Posture Platform看起来确实非常的神奇,但是目前该设备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网络断线、画面有漏洞等,这些问题还需要时间去解决

但最大的问题是,打电话时由于只能听见声音,会让一部分人觉得交流起来更轻松,如果表情之类的都能同步,那电话恐惧症会不会越来越严重呢?如果未来满大街都是虚拟现实的电话亭了,你还敢接电话吗?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