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国防部官方微博微信正式开通,第一条微博好萌

2015-5-26不详佚名

千呼万唤始出来,25日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的官方微博@国防部发布正式开通。这也让中国国防部成为外交部@外交部小灵通、证监会@证监会发布、国土部@国土之声等近80个微博“国家队”的最新一名成员。

▲@国防部发布的第一条微博走的是“萌萌哒”文风。

在另一方面,这也成为中国军队近年来不断加大公共外交、增加军队在民众间的亲和力和认知度的最新体现。

记者发现,与国防部历来带给人们严肃、威严的感受不同,@国防部发布的第一条微博走的是“萌萌哒”文风,“亲爱的小伙伴们,‘国防部发布’微博、微信将于5月26日,也就是明天正式开通啦!明天上午10时将全程微直播《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新闻发布会。今后将和大家不断交流互动,更多期待ing!”

截至记者截稿,这条自昨天早上10点18分发出的微博已经得到了2076次转发,1302个赞。几个小时内,这一微博账号已经积攒了25419名“粉丝”。

“国防部发布”同样开通了微信公众号,该公共账号在功能介绍中称“权威发布国防政策、军队建设、军事交流与合作等相关信息。情牵军队,心系国防。”

长期以来,以美国、日本等为首的西方国家以所谓的“军事不透明”为由大加指摘对中国的国防建设。与此相对应的是,中国国防部则在加大对外交流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

2008年5月,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正式对外运行,其宗旨是向世界说明中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情况,加强中国军队与国际社会的了解与沟通。2008年5月18日,国防部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介绍军队和武警部队参加汶川抗震救灾情况。

2011年4月,中国国防部正式建立例行记者会制度,每月最后一周周三下午召开。这一制度建立4年多来,每月的这个日子都会引起全球媒体的重点关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常常以妙语连珠,不避敏感的态度像世界传达热点问题上中国军队的看法。

去年7月,中国国防部例行记者会首次向外国记者开放。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当时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一共邀请了8位外国驻京记者参加,我们对你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参加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有助于你们在华的涉军报道,也希望你们能够帮助世界更加客观、真实地认识中国和中国军队。”

另一方面,中国国防部似乎也已越来越开放的态度“拥抱”互联网。

2011年8月1日,《解放军报》开通法人微博@军报记者,4年的时间里,这个微博账号以活泼的文风,以及及时对重大热点事件的回应,成为新浪微博上最活跃、受到最多网友好评的微博。截至目前,@军报记者的“粉丝”已达到801万,稳居所有军事类微博的第一名。

2012年11月,另一个“军字头”权威官博@中国海军网(原名@中国海军发布)开通,同样由于常常可以一窥中国海军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一微博已经积累了近12万“粉丝”。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