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投资网站被指涉嫌诈骗,190万不翼而飞

2015-5-25不详佚名

“这个网站就是个骗局,收够了钱就跑路”。近日,北京的杨先生在一个投资管理网站“升股营”购买了500元的理财产品,3天后该网站突然消失。杨先生联系到和他有一样经历的30人,他们共投入了近190万元,现均已不翼而飞。证券维权律师称,“升股营”行为构成诈骗,建议受骗方到证监会举报。

“我投钱之前就担心它是圈钱的,就想投500块钱试一试,没想到真是骗子,5月20日再搜这个网站就跳转到别的公司内容了”。杨先生说,“升股营”上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很高,最低的一年就有130%的收益。和他有同样经历的30人来自全国各地,购买最多的花费80万元,30人共在“升股营”投资近190万元。

深圳的刘女士投资了31万元的理财产品。刘女士说,前期确实有人获得了分红,所以才不断加大购买力度,结果网站突然间消失,大家的钱也就不翼而飞。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升股营”,点击进入后已无从查询相关信息。

刘女士提供的截图显示,“升股营”网站上的资料有营业执照及税务登记证等,营业执照显示公司名称为圣岳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岳金融),法人代表为张俊峰。

昨天下午,圣岳金融的法人代表张俊峰称,圣岳金融是支付宝的运营商之一,从未运营过一个叫做升股营的网站。从20日起她已经接到多个“升股营”客户的电话,说自己的钱被卷走了。张俊峰说,是“升股营”盗用了圣岳金融的营业执照,“我也是20日才知道的,我们也是受害者,已经报警了”。

目前,受骗的30人多数已在所在地报警。刘女士报警的深圳市公安局流塘派出所民警称,确实收到了刘女士称被“升股营”诈骗31万元的报警,且已核实过刘女士的汇款凭证,但因涉案公司在上海,现在此事还在调查中暂未立案。

律师:建议投资前到证监会查询资质

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证券维权律师许峰表示,“升股营”的行为已构成诈骗,建议受骗方到公司所在地上海进行报案,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举报“升股营”,“受骗方个人的力量太弱小,一定要收集好证据,申请行政力量介入”。

许峰称,现在代客理财的机构很多,建议网友在投资前到证监会及证券协会等相关官方机构查询所投资公司的资质,“现在很多理财公司、网站根本没有到证监会备案,是没有资质的,证监会每年都会取缔一批这样的机构,会公布相关资料”。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