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2014年快递申诉量增幅放缓,延误仍是大问题

2015-5-19不详佚名

5月19日电今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14年度快递市场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全国邮政业消费者申诉中心共受理消费者申诉71.9万件,同比增长86.2%。其中,快递延误问题最为突出,投诉占比达43.4%。

▲2013-2014快递业务有效申诉问题

2014年全国邮政业消费者申诉中心共受理消费者申诉71.9万件,同比增长86.2%,其中有效申诉23.9万件,同比增长19.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749.3万元,同比增长31.6%,消费者申诉处理满意率达到96.1%。2014年共受理快递业务有效申诉23 5万件,同比增长19.7%。快递有效申诉率为16.84件/百万件,同比下降4.46件。

从企业表现看,企业间的服务差距较大。2014年国内重点快递企业有效申诉率最低的为4.6件/百万件,约是全国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最高的为62 9件/百万件,约是全国平均水平的四倍,最好和最差企业之间的差距约为十四倍。

从申诉类型来看,延误、丢失、损毁和投递服务仍是消费者申诉的突出问题。2014年消费者申诉情况反映快递企业的突出问题主要是延误、投递服务、丢失、损毁,占比分别为43.4%、29.3%、15.8%和6.4%。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