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电信联通人员将参与TD-LTE测试

2011-5-20飞象网佚名

昨日,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称,实际上TD-LTE技术试验的测试人员包括电信研究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

目前,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发展,移动数据流量快速增长,约每年翻升一倍,另有分析显示,未来5年数据流量将增长40倍,10年增长1000倍。此外,目前的移动数据业务量的70%发生在室内,相关国外机构指出这一比例还将继续增长。

面对日益增长的数据流量压力,我国也开始TD-LTE技术的试验工作,该试验整体上将分为三个阶段,概念验证、研发技术试验、规模技术试验。并将有单频单模到多频多模,即同时支持TD-LTE、TD-SCDMA、GSM网络。

其中,研发技术试验已在北京怀柔及顺义的外场均有进行,其中包括单系统测试、终端芯片测试、互操作测试、关键技术测试、外场组网测试。实验室內测试的每个厂商包括2个基站,外场测试每个厂商包括5个基站,同时室内室外将共用一套核心网设备。目前已有国内外十系统厂商,十多个芯片厂商参加测试。

“TD-LTE技术试验的测试人员包括了电信研究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主任工程师林辉介绍称。

林辉还认为,我国目前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TD-LTE产业链,全球主要系统、芯片、仪表厂商已全面介入TD-LTE研发,整体进程显著加快。整体系统功能和性能已完善,增加了智能天线技术、整体测试结果较好。MIMO、自适应调度等关键技术的性能在不断优化和提升。

终端芯片上也开展了功能和性能以及与不同厂家的终端芯片和系统设备组合的互操作测试,相关多模数据卡及手机已经开始规划。另据记者了解,不久前联芯科技方面就已推出了TD-LTE/TD-SCDMA双模数据卡,并最高可实现100Mbps的下载速率和50Mbps的上传速率。

本文来源:飞象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