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采用 EFS 加密硬盘以保护数据(一)

2005/12/26网上收集佚名
作者:swpsg 文章来源:网上收集 点击数: 16 更新时间:2005-11-3
在许多企业中,都存在着多个用户共用一台计算机的情况。有些用户旅行时携带便携式计算机,并在没有企业物理保护的地方使用,如客户设施、机场、饭店和家中。这意味着重要的数据常常被置于企业控制之外。未经授权的用户可能希望读取存储在台式计算机中的数据。手提电脑可能会失窃。在所有这些情况下,公司的敏感数据都可能被窃取。

采用加密文件系统 (EFS) 对敏感数据文件进行加密,可以加强数据的安生性。该解决方案可以有效的减小数据失窃的隐患。加密是一种采用数学算法的应用程序。文件经过加密处理后,只有拥有正确密钥的用户方可读取其内容。Microsoft 的 EFS 技术可以对计算机上的数据进行加密,并控制哪些人有权解密或恢复数据。文件被加密后,即使攻击者能够物理访问计算机的数据存储器,也无法读取用户数据。所有用户都必须拥有 EFS 证书,方可运用 EFS 对数据进行加密和解密。此外,EFS 用户必须拥有在 NTFS 卷中修改文件的权限。

本文来源:网上收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