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
2.增强的服务端缓存控制
3.客户端的读取和回写缓存
4.自适应的负载控制
5.同时无盘回写到本地硬盘
6.同时支持无盘和有盘系统
7.和网众三层更新的无缝结合
,行业资讯,网吧天下,天下网吧" />
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技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上海网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产品隆重发布

[作者:一经居士 来源:网众科技 时间:2008-9-19我来说两句

网众NXD XP5.8 新特性介绍

                       
1. 硬件级别支持的服务端读写优化
 NxD XP 5.8从硬件级别上对服务端的读写进行了优化。服务器主板,阵列控制器,磁盘的不同设定模式,例如阵列模式,磁盘不同参数设定,Linux内核的支持等,可以让NxD XP 5.8的服务端发挥最大的硬件性能。经测试证明,在同等的硬件条件下,打开服务端读写优化后,整个系统将有如下的改进:
整体运行速度有大幅度的提高,在1000M网络条件下,客户端的测试速度平均提高20-30M/s.
服务端CPU占用大大降低.
服务端网络吞吐量明显提高.
整个网络整体带机量明显提高.
由于服务端读写优化是基于底层的硬件优化,目前只有网众认证的服务器主板才能自动打开此功能. 要确认服务端读写优化是否打开,点击客户端的网众控制台->产品信息,就可以查看当前的服务端读写优化状态.】

2.增强的服务端缓存控制
 NxD XP 5.8服务端提供了动态和静态两种服务端缓存,进一步改进了优化了缓存的算法,非常显著提高了缓存的命中率,大大降低了服务端磁盘的读写。例如,下图为一已经连续运行三个星期后动态缓存缓存命中率的示例,其中缓存范围为10G, 缓存大小为1G, 从该图可以看出缓存的命中率为99.96%, 还没有出现淘汰的页面。

3.客户端的读取和回写缓存
 NxD XP 5.8新增了对大内存的客户端的支持,允许分别设定客户端的读取缓存和客户端的回写缓存,可以大大减轻服务端磁盘的读写压力,延长磁盘使用寿命,同时改善整个网络状况.
 另外,经大量的用户测试证明,客户端的回写缓存可以明显降低服务端的CPU占用和服务端的使用负载,详细说明和设定,请参照[第8.4节客户端缓存设定]部分。
4.自适应的负载控制
 以往的使用实践我们经常发现这样一个情况,如果一台服务器带的客户端比较多,例如带120台左右,我们经常发现有个所谓的”临界点”, 就是所带的客户端的台数一旦超过某个数目,整个服务器负载迅速上升,表现为下面客户端运行速度开始变慢; 这个情况有时候敏感到只有一台两台工作站的差别; 在打开了自适应负载控制后,可以非常好消除这个所谓的临界点,可以使一台服务器带更多的客户端.如下图所示:

5.同时无盘回写到本地硬盘
 NxD XP 5.8允许带有硬盘的无盘客户端利用本地硬盘做写缓存,可以实现工作站正常运行过程中几乎所有的回写都回写到本地硬盘上,服务器只有读取的数据流量;同时回写本地硬盘为完全透明设计,当客户端检测到后可以根据服务端的设定开关自动完成所有设定,不需要用户在客户端额外的设定.
6.同时支持无盘和有盘系统
 NxD XP 5.8统一整合了无盘和网众虚拟网络磁盘,用户可以实现无盘启动的同时,又可以选择从有盘启动,把无盘服务器作为虚拟磁盘的服务器。

7.和网众三层更新的无缝结合
 NxD XP 5.8进一步增强对网众三层更新的支持,新增了服务端同时运行NxD XP 5.8和自动更新的情况下对设定超级工作站的控制,多服务器情况下磁盘启动分区的同步等. 详细的说明,参照NxD XP 5.8 技术手册[第七章-和网众三层更新的相关操作]部分.

8.下载地址:
ISO下载地址:   
http://www.netzonesoft.com/nxp5/nxp58/nxp-5.8.0498_linux-3.0.18-i686.iso
操作手册:    http://www.netzonesoft.com/nxp5/nxp58/nxp58.pdf
Linux服务端:    http://www.netzonesoft.com/nxp5/nxp58/nxp-5.8.0498-pro.run
客户端:        http://www.netzonesoft.com/nxp5/nxp58/nxdcli5-5.8.0.298.exe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众科技 作者:一经居士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netzonesoft.com/news/article/2008/0919/article_62.html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