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网吧出现CPU和内存条被盗,网吧监控硬盘被远程格式化

网吧安全一直是网吧业主最重视的一块,所谓的安全第一就在这。网吧安全不单单包括网吧相关硬件的安全,网吧防火安全也包括了网吧系统,软件方面的安全。

尽管网吧业主一直最重视网吧安全问题,但是还是会听到某某网吧CPU,内存被盗的情况,这个在天下网吧的网吧防盗频道讲了很多的专业的网吧机箱防盗问题。

今天谈的网吧被盗相关的主题比较特别点,特别点在网吧硬件被盗外,连网吧监控视频服务器的保存监控的硬盘都被格式化了,这个就比较严重了,这个属于严重的网络黑客事件了。恶意破坏计算机和网络安全,这个也是国家非常严打的。

现在进入主题,来自天下网吧Q群里面一位老铁的一个提问,然后大家比较积极的讨论了这个话题,现在部分截图分享给大家,大家一起参考,注意防范:

网吧出现CPU和内存条被盗,然后网吧监控硬盘被格式化

问题的提出和事主个人分析原因。

网吧出现CPU和内存条被盗,然后网吧监控硬盘被格式化

监控日志显示网吧监控服务器的硬盘被执行了远程格式操作

网吧出现CPU和内存条被盗,然后网吧监控硬盘被格式化


网吧出现CPU和内存条被盗,然后网吧监控硬盘被格式化

事后网吧老铁开始使用软件恢复被格式话的硬盘数据,以便找回监控,找出盗窃网吧CPU和内存的「大盗」!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