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网咖水吧利润无明显增长的案例分析

2015-8-13网络整理佚名
  网咖水吧作为赢利增长点,没达到整体盈利的四成就算没发挥最大效果,网吧闲谈时看到有业主反映网咖水吧利润没有明显增长的问题,利润达不到预期确实挺让人头疼的,这里就从一个网咖水吧案例来分析问题所在及解决办法。
  据了解这家案例的网咖开业初期水吧收入1500/天。但由于营销力度不够,水吧收入一直没有增长,营销后增长到1800/天。查看进货单,发现单次进货周期缩短,进货量也在不断增加,但是收入没有明显增长。品尝口味,也没什么变化。
  大致分析案例后发现有如下问题:网咖水吧管理制度方面没有掌握水吧所做饮品的每一杯所需要的量,也没有在水吧管理监督方面做到位,每天的库存盘点量不知道是多少,更不知道卖多少杯饮料需要消耗多少原料。
  水吧人员管理的问题,主要分析收银员方面:顾客点了饮品把钱给了收银员,但是收银员是不是没结账(没打小票)就做了饮品,或者是客人点了一杯咖啡16元,而收银员结账所打印小票是奶茶8元,每天的汇总表找不到水吧销售量的记录。
  解决办法:首先原材料精确地入库存,进行盘点,吧台领取需签字确认。另外所有开封的原料过称,精确到克为单位。了解每一份饮品所需要用的量是多少,每一杯饮品合理的浪费的量是多少。其次制定管理制度,水吧师只看结账小票做饮品,没有看到单据不能出单。
  其实从这个问题案例不难发现,水吧库存、盘点、消耗、销售要监管到位,精确细致化管理才能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发挥出网咖水吧的最大价值。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