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网吧防盗 你可以这样斩断机箱后的黑手

2006-11-9中关村在线凹凸
·把电源推进去 偷内部电脑配件

  以前我们和网吧业主聊机箱防盗时,一般都是针对机箱前面板和侧面板防盗,当小偷的这两个偷窃途径被封死后,他们想出了一个新伎俩:从机箱背后下手。具体说来就是从机箱电源那个部位下手。

  网吧里的电脑基本都是昼夜运转,一般盗贼选择的都是在机箱打开后断电去偷取内部重要的配件,如主板、CPU、内存、硬盘等。如果从机箱电源处入手,就要先断电,再把机箱电源推进去,持续时间相对会长,容易被人发现。并且带电器件本身会给人一种危险感觉,因此网吧业主很少会想到这一点。但是,正是因为网吧用户的这种想法,有心计的盗贼还是选择了这条路,而且机箱电源都是用普通的螺钉来固定,一把螺丝刀就可以得逞。这样,就因为一个小小环节的疏忽,使得前面所做的防盗设计全部白费,网吧蒙受的损失与使用没有任何防盗措施的机箱同样惨重。


网吧防盗 你可以这样斩断机箱后的黑手

新型偷盗方法:把电源推进去,偷内部电脑配件

  现在的机箱厂商,就提供了这么一个设计,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由富士康网神830在机箱电源位的设计可以看出,这个巧妙的设计给厂家带来的是小小的成本增加,但给用户带来的却是万无一失的保障。如果原来设计的时候没有考虑这一方面,要从机箱内部去改造肯定得花费一番力气。所以那些需要批量更换旧机箱,或是计划正在开网吧的业主,在选择机箱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些因素都考虑进去,才能避免以后增加成本去做改装。

本调查已过期,点击查看结果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凹凸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