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南财早新闻丨9月全球PMI为50.3%;IMF总裁表示将再下调明年全球GDP预期

2022/10/7本站原创佚名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1、中国科学院:我国科研团队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百公里级的自由空间高精度时间频率传递实验,可满足目前最高精度光钟的时间传递要求。

2、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数据显示:9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3%,较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环比下降。

3、据诺贝尔奖官网:瑞典文学院宣布,将2022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法国作家安妮·埃尔诺,以表彰其在文学上的成就。

宏观经济

1、央行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我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41万亿元,是2017年末的1.7倍。

2、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重点企业周报数据推算,2022年9月汽车销量251.9万辆,环比增长5.7%,同比增长21.3%;2022年1-9月,汽车销量1937.9万辆,同比增长3.9%。

3、6日,全国公路、铁路、民航迎来集中返程,预计全国高速公路总流量为3722万辆,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55万人次,国内民航预计执行航班量8542班。

4、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0月6日15时06分,2022年国庆档(10月1日-10月7日)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3亿元。

5、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中国二手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截止2022年6月份,中国汽车保有量突破3.1亿台,拥有汽车驾照的人员达到4.5亿人,1.4亿人有驾照没有车。尤其是新能源车的发展,让中国的更多的普通消费者有了购车和用车的低成本的一

投资要闻

1、10月6日,港股收盘下跌,恒生指数跌0.42%,恒生科技指数跌0.67%。航空股逆市大涨,南方航空、中国国航等均涨超6%;汽车股、医药股集体下跌。

2、据中国证券报,万亿ETF市场仍在扩容。今年以来,共有91只ETF“上新”,涌现出一批细分创新产品。此外,还有上百只ETF排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投资者对一些医药、半导体等ETF开启“买买买”模式,产品份额激增。其中,医药相关ETF份额合计增长了约410.49亿份,半导体、芯片相关ETF份额合计增长约217.71亿份。

3、上市银行将于10月底集中披露三季报。业内人士表示,三季度银行业延续贷款投放高增态势,主动让利之下净息差依旧承压,银行业采取“以量补价”的策略和有序释放拨备水平,能够稳步提升三季度及全年盈利水平。

公司动向

1、保利置业集团:9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64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29.8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21420元/平方米。截至9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301亿元,同比减少26%。

2、巨星传奇集团有限公司10月5日第三次向港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民银资本为独家保荐人。周杰伦的母亲叶惠美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创始人。

3、港交所文件显示,9月29日,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每股16.23港元的均价买入400万股中芯国际H股,持股比例从14.96%上升到15.01%。

4、据中国基金报:全球第二大DRAM厂SK海力士将大砍2023年资本支出七至八成。继美光、铠侠削减近三成2023年资本支出后,SK海力士则是目前传出资本支出修正幅度最大的半导体厂。在业内看来,存储芯片领域已出现明显供过于求局面,未来市场将经历漫长消化库存阶段。

国际动态

1、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近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第33次部长级会议,决定自今年11月起大幅减产, 在8月产量的基础上将月度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

2、新西兰央行近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3.5%以抑制高通胀,这是该行自2021年10月以来连续第8次加息。

3、世界贸易组织近日发布预测称,世界经济受到多重冲击,全球贸易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失去增长动能,2023年增速将大幅下降。

4、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IMF下周将下调2023年全球GDP增速预期。占全球经济三分之一的国家预计将在今年或明年至少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经济萎缩。格奥尔基耶娃还表示,即使经济放缓,各国央行也应该继续应对高通胀。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