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人类需要智能手表吗?

2013-9-25tech2ipo佚名
:人类需要智能手表吗?

Intel公司用户体验研究中心主管Genevieve Bell表示,那些在打造可穿戴设备的公司根本就没有创造出人们真正需要的东西。

Intel公司有一支专门负责互动和体验的研究团队,其中领队为人类学家Genevieve Bell,他们正在帮助Intel公司理解如何让芯片和其他产品更好地适应人类社会的发展。Bell的团队包括人类学家、社会科学家、设计师、工程师,他们采访、观察各个国家的人如何使用和思考技术。

最近,这个团队开始探讨人类如何思考、感受可穿戴设备和其所使用的技术。目前Google公司推出了Google眼镜,三星公司推出了智能手表,还有很多大科技公司也在开发可穿戴设备的过程中。但是Bell认为,除非人们搞清楚可穿戴设备究竟将如何提高人类的生活质量,否则可穿戴设别永远都不会流行起来。

Bell说,可穿戴设备技术并不新鲜,在很久以前,人们穿在身上的盔甲、武器也可以算是当时的可穿戴设备。通过研究可穿戴设备,我们能够知道当前的科技走向。在过去的两千年里,穿在我们身上的可穿戴设备有两种功能:其一就是设备功能或,它能拓展人类的物理极限或范围;另外一个则是象征意义,即可穿戴设备所能代表的身份及其象征意义等。200年前,人类带上了手表,“这不仅仅意味着我能买得起,更意味着别人看到我戴手表会觉得我是一个守时间的人。”

不过当前的可穿戴设备只完成了“设备功能”,在“象征意义”上做的远远不够。人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来自由选在究竟是哪一款设备戴在身上,但是别人眼中可穿戴设备的使用意义可能与使用者不相同,即一个人带上智能手表,究竟别人会认为他是在炫耀还是有科技感,这种象征的转化还没有形成。

目前,大多数科技公司都在努力为可穿戴设备提供设备功能,同时也都在思考怎么才能让社会广泛认可可穿戴设备。Bell说,“智能手机是能打电话的小尺寸笔记本电脑吗?那下一代智能电视是大号的笔记本电脑吗?智能手机只有在人们停下来将其思考为‘手机’的才能称之为智能手机。以我来看,智能手机的核心理念就是消费者永远都不会感到厌倦,消费者拿着手机不会没事做。一些排斥智能手机的人一旦放弃了手机只能打电话发短信的想法之后,他们就会爱上一台能玩游戏、能拍照的多功能智能手机。”

Bell认为,当前人们开发可穿戴设备时依旧带着开发手机、电脑的理念,认为智能手表之类的就应该是一个小号的智能手机或者是微型计算机。如果开发者抛弃这种理念,或许可穿戴设备领域会出现更多有趣的东西。

对于一位人类学家来说,可穿戴设备实在是在新鲜了,我们还不能开发出太多的有趣的东西。我们对于已有科技的依赖,让我们无法从可穿戴设备中释怀。

本文来源:tech2ipo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