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淘宝网首推应用商店“淘宝箱”

2010-1-15搜狐IT雷风
     1月15日,淘宝网宣布推出其应用商店“淘宝箱”,目前,该商店拥有30款软件。同时,淘宝也将每年出资1000万元扶植优秀开发者。   
淘宝推出应用商店淘宝箱

淘宝推出应用商店淘宝箱

  据悉,此次推出的淘宝箱所涉及到的产品分为卖家工具、买家工具、社区插件、淘客工具、手机应用等几大类,以满足电子商务中各类人群的需求。

  淘宝为开发者提供了三种盈利方式:为淘宝用户提供的店铺服务类产品,可以设定月租型等分成模式,终端用户直接通过支付宝购买该服务;而对于磅数淘宝卖家促进交易的应用,开发者可以通过淘客佣金的方式获得收益;一些高流量的免费产品 可以通过广告方式获得收

  据了解,首批在应用商店上线的30软件是从“赢在淘宝-TOP应用大赛”中选拔出来的。

  2009年6月,淘宝网开放平台推出。9月,淘宝网推出开放着互动大赛,吸引3600多名开放者参赛。淘宝网数据显示,截止12月31日,淘宝网开放平台提供了超过220个可调用的API,注册开发者突破2.5万,基于淘宝网开放平台API所开发出的应用超过4000款,API日调用次数突破2亿。

  阿里巴巴集团参谋长曾鸣表示,2007年中,阿里巴巴集团所有高管开了5天会,来探讨淘宝的发展,最终确认了建立“开放、协同、繁荣”电子商务生态圈的方向。曾鸣称,淘宝在未来三年是中国阿里巴巴集团的发动机,是带动整个网上零售、批发和生产厂商网络化的力量。他也坦承,“协同”是一个需要全新的、需要创新的问题,在过去两年内,淘宝和合作伙伴们有过很多好的合作,也遇到过一些困难,“淘宝箱”就是协同的重要成果。

本文来源:搜狐IT 作者:雷风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