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吉林机修工上演偷天陷阱 让网吧监控失灵偷电脑配件

[作者:吉和网 来源:吉和网 时间:2015-7-11我来说两句
▲铁西警方追回的被盗主板

  ■华商晨报掌中沈阳客户端主任记者虞禄洋摄

  本报讯(华商晨报掌中沈阳客户端主任记者虞禄洋)网吧监控意外失灵,随后监控又恢复运行了。

  可网吧老板很快发现,网吧电脑配件被盗窃,而且监控没有画面!

  失窃如此频繁,手法很老辣…………网吧老板最终想起那个网络技术高超,刚来应聘网吧机修的年轻人。

  昨日,沈阳铁西警方介绍了这起声称筹集创业金而频繁应聘盗窃的案件。

  6月14日,铁西分局霁虹派出所辖区内一网吧店主报警称,店内两台电脑主机配件被盗,总价值5250元。

  “现场勘查,机箱没有破坏的痕迹。本来网吧内监控录像齐全,但就是作案那段时间的监控是空白,利用恢复软件也无法找回这段监控。”办案民警吴法斌介绍说,种种迹象表明,嫌疑人是一个精通微机和网络技术的高手。

  6月期间,铁西连发类似盗窃案件。众多受害网吧老板高度怀疑一个年轻的网络机修。据网吧老板描述,这名男子20多岁,谈吐成熟,机修技术过硬,而且薪水要得不高,正是网吧缺少的人才。

  民警最终锁定王某(男,26岁,吉林人)为犯罪嫌疑人,并于6月16日将王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盗窃网吧主机配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交代,自己是学习电脑技术出身,并曾经在网络公司做电脑维修工作。由于收入微薄,便产生盗窃网吧主机的念头。2015年年初,为了给盗窃行为制造便利条件,王某辞掉了网络公司维修人员的工作,先后到多家网吧从事网吧管理员和保洁工作。在此期间,王某先后盗窃5次,共盗取电脑主板显卡、内存、cpu各24个。变卖后,获得赃款3万余元。

  目前,王某已被铁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嫌疑人:不该用学到的技术搞反侦查

  记者:你要搞什么项目?

  王某:嗯,正在搞一个网络项目,需要启动资金,而且马上就有收益了。

  记者:为啥不借钱?

  王某:不愿意拖累家里人,父母已经很不容易了。

  记者:父母更不愿意看到你这样。

  王某:很后悔,不应该用学到的技术反侦查,比如屏蔽监控,应该只用到正地方。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吉和网 作者:吉和网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