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投入大回报少!潍坊网吧撑不起“赔本买卖”

[作者:王路欣 邓永杰 陈飞 来源:潍坊新闻网 时间:2013-12-5我来说两句

  ◎记者探访发现不少网吧上座率不到一半,行业不景气

  ◎电脑、智能手机普及是主要原因,网吧经营面临转型


虞河路附近一家网吧内有不少空座。

  近日,文化部和公安部、工信部、工商总局联合发出一份通知,各省级文化行政部门可根据地区和城乡差异,在确保场所每台计算机占地面积不少于2平方米的前提下,分别设立网吧台数标准,依法开展单体网吧审批。12月4日,记者随机走访了城区10家网吧发现,6家上座率不到一半。不少网吧经营者表示,行业不景气,去年甚至是赔本经营,一些网吧经营者已将网吧转让,改行干起了其他生意。

  经营者

  投入大回报越来越小

  12月4日,记者来到北海路附近一家网吧,看到进出网吧的多是大学生和一些年轻人,网吧内上座率约三分之二。

  该网吧老板韩先生介绍说,他是2010年年初开的网吧,当时他一次性上了240台机器,手续费、房租、员工工资、水电费和网络等费用加起来,总投入大约240万元。“那时候可谓是爆满,经常出现许多人排队等一台电脑的情况。”韩先生回忆道,每天到了晚上七八点钟,四五个人排队等一台机器,工作人员忙得都没时间上厕所。

  “和以前不同了,现在网吧越来越难经营,投资太大,回报比较低。”韩先生说,开业第一年,除去杂七杂八各项费用,他还能净赚六七十万元。从2012年开始,网吧运营就开始走下坡路,去年可以说是在赔本经营。此外,网吧的机器损耗较快,平均两年就要更换新机器,这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网吧生意越来越不好做,多数都处于勉强维持阶段。据韩先生所知,奎文区一家经营多年的网吧至今已易主三次。当记者问“考虑过转行吗”时,韩先生回答:“暂时还没有,走一步看一步吧。不过照网吧行业的发展形势看,我认为网吧行业并不会完全消亡,而是会逐步转型。”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潍坊新闻网 作者:王路欣 邓永杰 陈飞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