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解析绿色网吧能支撑多久

2017-2-13天下网吧佚名

各种“未成年人专用网吧”或“绿色网吧”、“公益性网吧”的出现,其实是治标不治本的,再者既然国家政策明令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而如今设立的所谓“绿色网吧”却为未成年人提供免费的服务,这不是有点自相矛盾吗?然而绿色网吧能支撑多久?

分享一个绿色网吧的案例:成都锦官驿社区建立的中小学生专用网吧的具体实践,也说明了这种绿色网吧生命力的欠缺,分娩容易养活难。才开了2个多月的开路先锋网吧,并没有象预先设想的那样充当好“绿色网吧”的“开路先锋”,反而是因为水电费、网络费、网管工资等经营网吧所必需的费用而战战兢兢向成年人收费,以支撑其运营。

其实绿色网吧是难以支撑的,从以下几点进行分析:

一、既然国家政策明令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而如今设立的所谓“绿色网吧”却为未成年人提供免费的服务,这不是有点自相矛盾吗?难道“绿色网吧”不是“网吧”?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中规定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本身是不合理的,仅仅是一种“禁”而非“疏”的治理思维,因此这种规定最终将是会被废除的。也正是这种不合理的规定,导致了未成年人上网的需求无法满足,从而导致了各种各样的黑网吧敢于接纳未成年人。

最终的结果反而使得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更加不容易得到保障。而各种“未成年人专用网吧”或“绿色网吧”、“公益性网吧”的出现却是在肯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是合理的基础上,为防止黑网吧的危害,而采取的一种补救措施,因此治标不治本。

二、绿色网吧基本上只存在于市区进行尝试,而广大的农村还没有设立,那么难道广大的中国农村的孩子不是未成年人?难道他们的家庭已经富裕到可以为他们提供个人PC电脑的程度?难道他们不会沉迷于网络游戏、网上聊天?不会沉溺于网吧,流连于网吧而荒废学业?难道他们天生就比城市里的孩子对网络具有抵制力?难道他们就不需要保护,不需要关心爱护?要知道他们的父母也是纳税人。

“绿色网吧”要在全国进行推广是需要大量的政府资金支持的,而在国库虚空的现今,政府是不可能拿出那么多的钱来在全国推广建立“绿色网吧”的。例如开一家有100台机子的“绿色网吧”需要投入50万以上的资金,每年维护费用和工作人员的工资要10万元以上来算。每个城市开100家的话就需要资金六千万以上,全国呢?这都需要国家财政来买单吗? 那么国家财政受的了吗?这种“绿色网吧”的生命力和普及性何在?

三、既然“绿色网吧”建立的矛头是直接指向“网吧违反规定接纳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一些中小学生私入网吧,沉迷于网络游戏、网上聊天等不良现象的”,当“绿色网吧”没有了这些服务,没有了使孩子留恋网吧的动力。而仅仅除了查询资料还是查询资料,除了学习还是学习的网络服务,会吸引的住广大的未成年人吗?在此种情况下,谁能够保证未成年人不会重返各种赢利性网吧

如果不能玩网络游戏和网上聊天,只能用来学习的话“绿色网吧”必然生存不下去,那么损失也要政府买单吗?此外“绿色网吧”的性质如何定位?是企业?是国家事业单位或是其他?它由那个部门来监管?由那些人来具体的管理和进行日常的运做?既然是免费的,假如某未成年人天天来上网行不行?一次最多上多久?假如某未成年人一上就是一天,中间不间断而且也不去吃饭,那么管理人员如何规劝?当机子有限,同时无法满足大量的未成年人上网需求的时候,谁先谁后?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