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存储设备 >> 正文

将数据线剪短一半 巧解另类U盘故障

[ 作者:电脑店 来源: 电脑店 时间:2016-3-20我来说两句

朋友拿着U盘到笔者的电脑上进行试验,目的是想察看一下U盘是否存在故障。原来他前不久买了个杂牌U盘,直接插在机箱后USB插槽中,一切正常,传输速度也挺快,可当他使用随U盘附送的数据传输线时,U盘就出现了不能读写的怪现象。

这种奇怪的故障现象引起了笔者的兴趣,随后,笔者立即将朋友U盘使用数据线和不使用数据线分别在自己的电脑上试验,发现U盘的读写数据功能并无异常现象。事实证明故障是出现在朋友电脑上了,就开玩笑地说:既然不用数据线可以正常使用,那就将U盘插在机箱前面板不也很方便吗?谁知朋友回答说:我的电脑也是组装机,都使用好多年了,当时攒机时还没有带前置USB接口的机箱呢。听完后笔者仿佛恍然大悟,原来他的机器是“老古董,早就听说过一些老主板的供电不是很好。

于是初步断定故障的原因是由于使用了较长的USB数据传输线,所以导致USB设备的供电不足。朋友听了我的分析,回去后将数据线剪短了一半,打电话来说故障已彻底排除。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