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存储设备 >> 正文

预防各种故障的出现,用好你的U盘

[ 作者:电脑店 来源: 电脑店 时间:2016-4-4我来说两句

U盘以其方便的移动性,数据的安全性一直受到用户的好评,其市场占有额日益增大,越来越多的用户拥有了U盘,例如台电酷闪系列U盘就深受用户的欢迎,使用她来交换数据,制作启动盘,打造自己的移动邮箱,备份重要的数据,用途数不胜数。但相信不少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也遇到过不少问题,例如数据读写错误,电脑识别不到U盘,读写出现错误,系统建议格式化U盘等。面对这么多的问题,很多用户都对U盘失去信心,甚至不再使用U盘。其实遇到这样的问题,大部分是由于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使用不当而引起的。

很多用户都是这样使用U盘的,平时不使用的时候粗暴地对待U盘,不小心掉在地上等情况时常会出现,虽然U盘没有机械结构,但她的外壳一般是塑料的,会引起外壳松动,灰尘和水就容易进入U盘内部,U盘就会出现故障。电子元件对于潮湿是很敏感的,如果不使用的时候把U盘放到比较潮湿的地方,就会容易引起短路,会出现故障,甚至烧毁U盘,后果严重。很多用户喜欢在U盘正在读盘的时候把U盘从电脑拔出来,这样会做成数据被破坏或者丢失,如果严重的话还会造成U盘的烧毁,如果数据比较重要的话,不不仅会造成U盘的损坏,还会造成其它方面的损失,而且是不可估量的。

那么我们在使用U盘的过程中要注意什么事项才能避免对U盘造成损坏呢?首先,在不使用U盘的时候,应该用盖子把U盘盖好,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U盘;在移动U盘的时候要注意小心轻放,防止跌落造成外壳松动。不要触摸U盘的USB接口,以致接触汗水氧化以致接触不良,引起电脑识别不到U盘。

在拔U盘的时候也必须注意,在WIN 2000/XP下拔除U盘,应先点击在任务栏右边的相应图标,然后点击“安全拔除设备,在电脑显示“可以安全拔除设备的时候才把U盘从电脑拔出来。在win98下没有这个功能,所以我们必须在电脑没有读U盘的时候拔除U盘,如何判断是否正在读写U盘,我们可以看U盘的指示灯,如果U盘的读写指示灯不亮或者状态灯不再闪烁,这表明U盘不是处在读写状态,这时候我们可以安全的把U盘从电脑拔除。这样就不会造成数据的丢失或损坏。

所以只要我们在使用U盘的时候注意保护好U盘和选购质量过关的产品,例如台电科技的产品就可以预防各种故障的出现了。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