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杭州苹果零售店逼格太高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2-6我来说两句
:杭州苹果零售店逼格太高

“我有好多歌都是坐在马桶上,用手机写出来的”。昨晚,大大咧咧的新加坡歌手蔡健雅出现在杭州,和席地而坐的歌迷们聊起天来。

蔡健雅现场分享音乐制作过程

这个获得过三次台湾金曲奖最佳女歌手,已经是杭州的常客了。去年夏天的西湖音乐节上,蔡健雅唱足一个小时后又返场两次,意犹未尽。这次,不用唱歌的她状态更放松,跟歌迷大聊自己的童年阴影、做烘焙的经验和旅行的体会。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话痨”蔡健雅一刻都没停,一边说还一边翻动着经常弹钢琴和吉他的十根手指。她还把吉他连上电脑,现场演示了一下平时作曲的过程,并即兴创作弹唱了一段。

“我喜欢你9年了,去年还去台湾听你的演唱会”,提问环节成了歌迷的示爱会,23岁的小安拿起麦克风就哭了起来,蔡健雅连忙满足了她合影签名拥抱的“小要求”。

和小安一样,现场的一百多位观众,都是通过网上预约,免费获得的这次见面会机会。这是苹果杭州西湖店的一场常规活动,就在上周,著名书法家王冬龄也在这里跟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苹果方面透露,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这样的活动,让大家获得更多好的文化体验。今天晚上7点,参加过世界DJ冠军赛的Gary DJ V-Nutz将在西湖店里,向大家介绍DJ文化发展与科技创新背后的联系,同时进行现场表演。下周二晚上,台湾学者、多年致力于采集与记录传统民间文化艺术的《汉声》主编黄永松,也会来到苹果杭州西湖店分享民族美学趣闻,同时介绍宁波慈城的文化故事。和蔡健雅这次活动一样,感兴趣的可以在苹果官网上杭州店页面上报名。

除了这些文化名人的互动活动,从2月2日到2月28日,苹果杭州西湖店里还有一系列免费讲座和课程——临近春节情人节,苹果店员会手把手教你制作祝福短片、贺卡;还有青年创意讲座,内容包括如何DIY一部电影或一首歌曲。这样的活动平均一到两个月会举办一次,暑假还有夏令营,只要提前预约就可以参加,没有预约上的也可以站在外面“蹭课”。

苹果广告片背后藏着姜文

也藏着许鞍华和一大堆金马奖

许鞍华拍摄的苹果最新广告

作为亚洲最大的旗舰店,杭州西湖店筹备开业前,苹果公司就做了不少与中国文化相关的造势活动。

前阵子,当你从龙翔桥地铁站走出来,就会被外墙上王冬龄的书法拉住脚步——“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苏东坡的名诗,加上苹果店的大logo,一时间成了大家的自拍胜地,朋友圈也瞬间被刷屏。

紧接着,有人发现电视上播出苹果一款新广告,虽然没有明星露脸,但长达近一分钟的旁白,全是由姜文念出来的,诙谐幽默,让人印象深刻。就在前几天,网上一段“让人泪奔”的广告片,也被疯转——这个90秒的广告中,孙女在新春大扫除时发现了一张奶奶在1947年录制的试音黑胶碟,看着奶奶孤独的身影,孙女决定将这张黑胶碟翻录,并用软件混入了一段自己的吉他弹唱,当她把这首穿越三代的《永远的微笑》用平板电脑播放给奶奶听的时候,观众忍不住大呼“想回家想奶奶”。

事实上,这段简单的广告,背后是一大堆金马奖杯。三届金马奖最佳导演许鞍华,五届金马奖最佳美术设计、四届最佳服装设计、两届最佳剪辑张叔平,四届金马奖最佳摄影杜可风……相识30多年来,三个人首次合作,制作了这款中国特供版“春节”广告。

用一个中国顶级电影制作团队拍了一个广告,足以见苹果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想当年,苹果曾经对中国消费者保持了很长时间傲慢态度,如今做出了改变,开始把流行文化带进大家的生活。

乔布斯引领音乐潮流

欧美明星们爱抱苹果大腿

王冬龄为苹果店写的书法

实际上,苹果公司一向喜欢打文化牌,以此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特别是音乐方面。乔布斯就非常自信地表示,苹果不仅是音乐零售商,而且是真正时尚风潮的创造者。通过苹果这个平台,大量乐队、歌曲、音乐公司被乐迷们所熟知——比如加拿大民谣才女Feist的《1234》,就是通过iTunes商店的推广,成为当年100首最热歌曲的第八名;英国乐队The Ting Tings的《Shut Up and Let Me Go》也是这样一路登顶的;即使是像酷玩(Coldplay)这样的知名乐队,也会依托苹果的平台宣传自己,使他们的《Viva La Vida》成为乐队发展史上最为热卖的歌曲。

苹果每次新品发布会上邀请哪家乐队、播放哪段旋律都很有讲究。不过,到了去年的发布会,苹果还是选择了已经合作10年之久的爱尔兰摇滚乐队U2(作为回馈公司专门推出U2版iPod),这让观众有些审美疲劳——乔布斯去世后,对于引领音乐潮流,苹果似乎没有那么自信了。当然,和苹果合作的好处也显而易见,即使已多年置办不出热门单曲,U2依仗影响力仍旧是当下最强势乐队。

因此,好莱坞明星大多很爱给苹果做免费广告。哪怕是新品发布会的邀请函,许多明星也会像争夺红毯名额一样看重。去年的新品发布会上,U2、说唱歌手安德烈·罗米尔·扬、美国歌手格温·史蒂芬妮、贾斯汀·汀布莱克还有电视主持人吉米·法伦等都到现场捧场。《霍比特人3》上映期间,该片导演彼得·杰克逊也出现在苹果店内,分享自己在电影拍摄和剪辑中,运用苹果产品的心得。

2009年,苹果在北京三里屯的零售店开门以来,类似让明星来店里跟粉丝交流的活动也不少。苹果方面公关人员谢玮告诉快报,他们有专门的部门与明星对接,只要档期合适,明星的气质符合苹果用户的喜好,他们都会邀请来做交流,明星们也非常乐意参与。

去年,导演徐克就曾到北京王府井门店做讲座,大谈自己用苹果应用程序,进行《神探狄仁杰3》的3D剪辑。没过多久,歌手张震岳,也以同样的方式在三里屯门店开讲座,分享自己用最先进的软件做音乐的心得。谢玮说,知名导演、音乐人、摄影师、作家、艺术家,他们邀请这些在使用苹果产品的人,与大家交流心得,“如果不说,你一定不知道现在有多少插画,是用iPad画出来的”。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ithome.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