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网吧大盗”行窃26次,专偷CPU和内存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5-2-6我来说两句

  一把十字螺丝刀,成了小刘唯一的谋生工具。半年内,小刘流窜台州各县市区,游荡在各个网吧间,趁机“顺”走网吧电脑的CPU和内存条。如此“以偷谋生”的生活方式,最终将自己送进了监狱。2月4日,记者从浙江台州三门法院获悉,该院以盗窃罪一审当庭判处小刘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6000元。

  1988年出生的小刘是甘肃徽县人,中专文化。2012年因盗窃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七日,2013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此次又因老本行“二进宫”。

  2013年7月,小刘因盗窃被刑满释放,因身上没钱又不想做辛苦的工作,后来还找了个女朋友,日常开支大,小刘又想到了干“老本行”。考虑到路桥离其他县市交通方便,加上路桥有电子数码城销赃容易,小刘选择暂住路桥。

  2013年10月至去年4月期间,小刘流窜台州各地开始实施“网吧大盗”计划。每次行窃前,小刘会事先准备好十字螺丝刀,并且随身携带,然后选择早晨或后半夜进入一些人少的网吧,先办临时上网卡选择在角落位置的卡座或者包厢上网。等时机成熟,小刘会对已经关机的电脑下手,拿出螺丝刀拧开电脑主机的机箱盖,再拉开机箱盖,如果碰到个别机箱锁着的就拧开电脑电源螺丝,然后将主板上面的CPU和内存条拔出来放入衣服口袋,逃离作案现场。

  窃得电脑配件后,小刘往往乘客车返回路桥,上网查找一下这些物品新的网上报价,然后在路桥数码城门口以一半或低于一半的价格卖给生意人。半年来,小刘行窃26次,几乎偷遍了台州各地网吧。经价格认证中心鉴定,小刘涉案财物价值人民币48640元。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去年5月,小刘在三门高枧一家网吧上网,准备施窃时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归案后,小刘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小刘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4864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遂作如上判决。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