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影著协回应网吧版权收费质疑:收费时间未定

[作者:TxWm.Com 来源:天下网盟 时间:2010-5-10我来说两句

  与4年前中国音乐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提出卡拉OK版权收费一样,日前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以下简称“影著协”)宣布今年将对国内网吧、长途车等播放国产影片的场所收取版权费用,消息一出,即闹得沸沸扬扬。面对各方质疑,影著协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应。影著协明确表示,全国统一收费时间还未确定,北京地区不会采取商业化的收费模式。

  疑问一:强推统一平台?

  解答:中录网尚只是合作伙伴之一

  北京收费模式悬而未决

  此前有报道称,影著协是通过“国产电影网吧数字发行平台”对网吧的国产电影进行统一收费,然后根据分配标准进行最终分配。据了解,“国产电影网吧数字发行平台”是由中国录音录像总社和网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中录网尚公司推出的。

  “中录网尚只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之一,协会并未全权委托他们在全国各地代为收费,国产电影网吧数字发行平台只是他们推出的一款产品,协会也没有强行要求网吧必须安装中录网尚的设备,这完全是一种商业行为。”影著协版权运营部副主任幺敏解释了影著协与中录网尚之间的关系。

  对于影著协与中录网尚之间的合作模式,幺敏表示,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中录网尚在销售国产电影网吧数字发行平台的同时,将代收网吧的电影版权使用费。“网吧电影版权费和中录网尚发行平台的售价是分开结算的两部分。其中,网吧电影版权费是按照统一标准计算得出,这部分钱收取后中录网尚必须全额上缴,打到影著协的账号内。发行平台的定价则是其自主的商业行为。”

  对于此前“中录网尚可获得电影著作权使用费的25%作为运营成本”的报道,她也给予了否认。

  影著协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协会目前与中录网尚达成的协议是在一些城市的试点合作,并未全权委托其在全国各地代为收费。今后双方将采取何种合作模式,仍在探讨中。他还特别强调,凡是技术设备与中录网尚同样达标的企业,协会都不排斥与其合作,网吧可以自由地选择影片的播放模式和渠道。

  “协会暂时还没法采取统一模式进行收费,通过网络服务商代收费只是一种方式。”该负责人说,从去年开始,影著协就在全国部分省市开展了收费方式的调研工作,但由于各地经济状况、市场规模、管理手段存在各种差异,现阶段还无法形成统一的收费模式。由于协会为非盈利性组织,人力、经费有限,也不可能在每一省市设立办事处来开展收费工作。“目前,与协会达成收费意向的省市,主要是依托各地行业协会等组织机构的支持和影响力。”

  在北京地区网吧电影版权使用费的收取方式上,影著协还未最终确定。“可以肯定的是,北京地区的收费不会采用商业方式,而是采取最为稳妥的收费方式。”幺敏透露。

收藏操作: 添加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新浪ViVi 搜狐网摘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我摘 POCO网摘 博采网摘 YouNote网摘 和讯网摘 博拉网 亿友响享 igooi网摘 I2Key网摘 天下图摘 百特门网摘 Google书签 Del.icio.us Yahoo书签 diigo it 提交新发现,Dig it DIGG this story 将本文在板儿砖上开砖场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操作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Copy.Txwb.com 2008-2010 网吧资讯,网吧新闻,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无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