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金山卫士怎么样?评测1.0正式版解谜团

 
金山卫士怎么样?评测1.0正式版解谜团

  前言

  业界瞩目的新生代安全软件金山卫士,4月29日发布1.0正式版,时隔金山卫士第一次对外露脸仅一个半月的时间多次进行版本升级,这不仅让人感叹金山安全公司的深厚技术实力,同时体现了金山公司对金山卫士持续开发的战略重视。习惯性的看了一下软件更新日志,其中加入了两个非常实用的功能——软件管理与强力卸载软件功能。还对防护组件进行了更新,新版金山卫士到底怎么样?

  金山卫士新增功能一:软件管理功能

金山卫士怎么样?评测1.0正式版解谜团

  (图1)金山卫士软件管理功能

  相比业界中比较多见软件管理工具,金山卫士软件管家有着鲜明的特色。从界面UI板块的设计到实际应用操作,始终围绕着用户便利的角度设计软件。目前金山软件管家的常用软件总数,已达1421个,虽然数量不及传统下载站,但是下载的安全性与出色的管理功能为最大特色。

  用户需要安装软件时,金山卫士软件管家提供“仅显示免费/无插件软件”的过滤功能,并且在软件性质中用橙色字体标注了“收费”“有插件”字样,这对用户挑选需要的软件有很大的帮助。同时支持批量勾选,智能自动完成软件下载。

  金山卫士新增功能二:强力卸载软件功能

金山卫士怎么样?评测1.0正式版解谜团

  (图2)金山卫士新增强力卸载功能

  由于业界中存在着黑心的软件作者,为了达到长期霸占在用户操作系统的目的,就算用户选择卸载软件,依然能在用户计算机中留下注册表、安装文件、数据库等残留,这样人为的故意残留,为的是日后“死灰复燃”。

金山卫士怎么样?评测1.0正式版解谜团

  (图3)软件卸载后依旧会有残留

  通过软件自带卸载程序卸载完成后(图3),依然留下了文件与注册表项残留。通过金山卫士的清扫功能,能够彻底的把垃圾信息一扫而出,对用户的系统来说,避免了无用数据对系统的影响,还避免了长期积累浪费磁盘空间的问题。

  金山卫士:最智能的系统体检软件

金山卫士怎么样?评测1.0正式版解谜团

  (图4)智能系统体检功能

  金山卫士1.0正式版安装完成之后,会自动执行系统体检操作,相比同类软件的体检功能,金山卫士能够更快速的完成系统体检,并且由绿色字体醒目标注,智能化的处理好体检信息,让用户一目了然。

金山卫士怎么样?评测1.0正式版解谜团

  (图5)体检完成发现7个高危漏洞与安全威胁

  金山卫士凭借着出色的嗅探能力,发现了Vista系统中已存在的安全隐患。“7个高危漏洞”可以导致黑客、挂马网站对本机的入侵。“实时保护未开启”的用户则是少了一层安全屏障。有了这些信息,接下来我们解决系统中的安全隐患就会显得轻而易举。

金山卫士怎么样?评测1.0正式版解谜团

  (图6)高危漏洞修复

  金山卫士修复系统漏洞功能把补丁细分为“高危漏洞补丁”和“可选补丁”两大块内容,并且会在高危补丁之前标注本补丁的“严重程度”,在金山卫士全面的信息提示下,用户能很快的做出自己需要的补丁选择。

金山卫士怎么样?评测1.0正式版解谜团

  (图7)开启已关闭的实时保护

  我们回到电脑体检的提示建议——开启实时保护模块。金山卫士的实时保护模块,包含了漏洞防护、关键位置防护、进程防护、网页防护、U盘防护五大方面,全部开启之后,用户的操作系统将会享受金山卫士带来的全方位安全保护。

  超强双引擎杀木马 V10引擎与云引擎双剑合璧

金山卫士怎么样?评测1.0正式版解谜团

  (图8)V10引擎与云引擎双剑合璧

  与同类产品相比,金山卫士有着傲人的木马查杀能力,得益于金山卫士中的两款杀马神兵利器——V10引擎与云引擎。我们通过金山卫士界面,可以观察到“双引擎已开启”的字样。金山卫士双引擎查杀病毒,比传统木马查杀功能强大数倍,并且资源占用极小查杀速度快,金山卫士双引擎的接入融合了金山公司10年的安全技术精华。

  结束语:

  金山卫士作为一款3月问世的软件,在短短的时间内进行了大量功能增加与改造,同时提供了9 7 3 1 2 4 8 :

本文来源:华军资讯 作者:厂商投递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