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个人电脑 >> 软件评测 >> 正文

免费双引擎 金山卫士1.0正式版评测

[作者:厂商投递 来源:华军资讯 时间:2010-5-10我来说两句

 

  在经历了十多个测试版本的更新之后,金山安全在29日正式推出了“金山卫士”的正式版。从金山卫士的测试版本更新中我们可以看到金山卫士在不断地进行自我完善,以达到最佳的系统安全防护性能。接下来,让我们来全面的了解与评测这款新的安全软件。

软件名称: 金山卫士 软件版本: 1.0 正式版 软件大小: 4.38 MB 软件授权: 免费 适用平台: Win9X Win2000 WinXP Win2003 Vista Win7 下载地址: 金山卫士

  金山卫士简介:

  金山卫士集成木马查杀、漏洞检测、软件管家等功能的免费安全软件。它采用双引擎技术,云引擎能查杀上亿已知木马,独有的本地V10引擎,可全面清除感染型木马;漏洞检测针对windows7优化,更有实时保护、软件管理、插件清理、修复IE、启动项管理等功能,全面保护用户的系统安全。

  一、软件的安装与界面

  金山卫士的安装包分为了两种,一种是基础安装包(大小4.38 MB),另一种是集成了V10引擎完整安装包(大小10.6 MB),无论哪种安装包都显得比较小巧。金山卫士的安装简单,下一步策略就可安装完毕,在安装过程中会出现“分析系统安装状况”的提示框。

金山卫士

  图1 安装过程

  首次运行金山卫士,它会自动帮助用户进行“电脑体检”,查找目前计算机中的安全隐患与检查目前金山卫士的保护状态。对于使用基础安装包进行安装的用户,则会提醒用户安装V10引擎。值得注意的是,与其它安全软件不同的是,金山卫士并没有默认开启实时保护功能,而是需要用户进行设置后才开启。

  金山卫士的主界面比较简单,在首页中显示了目前用户的安装状况及需要修复的安全问题,在界面上方是功能选择栏,包括了“查杀木马/修复漏洞/清理插件/修复IE/系统优化/软件管理”六大功能选项。在界面下方则显示了主程序版本及本地木马库版本,提醒用户软件是否处于最新版及是否正常连接云引擎。

金山卫士

  图2 软件的主界面

  二、软件功能速览

  2.1 查杀木马也用双引擎

  金山卫士采用了“云查杀”与“V10杀木马引擎”双引擎查杀木马的方式,这两种引擎各有特点,互补不足,两者结合可以更好更准确的为用户清除计算机里的木马。对于它们的具体表现,将在下面进行评测。

  进入“查杀木马”选项后,用户可以选择“快速扫描/全盘扫描/自定义扫描”这三种扫描方式,在右侧则显示了注意事项(提醒使用基础安装包进行安装的用户安装V10引擎)以及查杀记录等信息。

  但是笔者发觉金山卫士没有右键菜单扫描选项,用户如需对特定目标进行木马扫描时,需要进入金山卫士主界面的自定义扫描中来选择扫描目标,比较不便。

金山卫士

  图3 查杀木马选项

金山卫士

  图4 安装V10引擎

  当用户开启双引擎查杀木马功能后进行查杀木马操作时,可以直观的看到双引擎同时进行木马检测的状况。虽然是双引擎同时查杀,但是查杀速度还是不错的,进行快速扫描所需时间几乎都在1分钟之内。至于其它的扫描速度我们稍后的评测中再进行测试。

金山卫士

  图5 双引擎同时进行检测

金山卫士

  图6 快速扫描用时(双引擎)

  双引擎介绍:

  金山卫士的双引擎架构是针对2010年木马的新流行趋势而独创的安全方案,其中,“云查杀”引擎利用云计算技术,在服务端存储上千万木马的特征,对新出现的木马能达到5分钟内响应,而本地的“V10杀木马引擎”凝聚了金山10年安全技术的积累,针对感染型木马、变型木马做精准查杀,实现彻底清除。双引擎构架能覆盖目前所有的木马传播和感染方式,实现对9 7 3 1 2 3 4 5 4 8 :

收藏操作: 添加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新浪ViVi 搜狐网摘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我摘 POCO网摘 博采网摘 YouNote网摘 和讯网摘 博拉网 亿友响享 igooi网摘 I2Key网摘 天下图摘 百特门网摘 Google书签 Del.icio.us Yahoo书签 diigo it 提交新发现,Dig it DIGG this story 将本文在板儿砖上开砖场
本栏目最新推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操作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news.newhua.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Copy.Txwb.com 2008-2010 网吧资讯,网吧新闻,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无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