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佛山禅城清查“黑网吧”35家 扣主机131台

[作者:珠江时报 来源:珠江时报 时间:2014-2-19我来说两句

  18日下午,禅城公安、工商、消防、文化部门联合,突击清查禅城区内“黑网吧”。行动共清查“黑网吧”35家,暂扣电脑主机131台。

  下午3时左右,记者跟随其中一个联合行动组来到张槎古灶生村一间出租屋。乍一看,该出租屋只是一间普通的小型便利店,然而当走过仅容一人通过的通道后,里面却是约20平方米的“黑网吧”。里面放置了8台电脑,虽然只有一名十七八岁的女子正在上网,但由于通风条件差,里面的空气混浊。

  当检查人员要求该女子出示身份证时,该女子说“我还是学生,没有身份证。……我在清远上学,也没有学生证”。检查人员指出,正规网吧上网是需要出示相关证件进行登记的,“黑网吧”一般都不登记上网人员信息,就容易藏污纳垢,成为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所。

  在古灶生村的另一家出租屋,检查人员查出了另一家“黑网吧”。该“黑网吧”的通风系统更差,2个小房间内共放了17台电脑,电线乱拉的情况严重,消防隐患令人担忧。

  随后,记者来到澜石湾华社区文华新村的一家“黑网吧”。一走进去,烟味很浓,3个小房间共放置了25台电脑。记者看到,在收银台的墙壁处,贴有“上网2元/小时,通宵8元”的上网价格,而下方则贴有“不允许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的告示。但现场民警告诉记者,当他们查处该“黑网吧”时,里面正有5名年约14岁的学生上网。

  据统计,18日下午,禅城公安出动警治力量210余人,工商部门出动执法人员20人,消防部门出动6人,文化部门出动5人,共清查黑网吧35家,暂扣电脑主机131台。

  参加行动的禅城区政法委副书记说,本次行动是根据禅城区主要领导的指示,针对影响市民生活、社会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进行整治,先进行“黑网吧”的清查。

  “‘黑网吧’无证经营,经营环境恶劣,晚上往往都是满人的,而且为了防止被查,都大门紧闭,一旦发生火情,人肯定跑不掉,后果不堪设想。”陈永共说,“黑网吧”一般都不登记上网人员的信息,容易容纳犯罪嫌疑人,藏污纳垢,影响周边的治安。

  禅城区政法委副书记表示,接下来还会对正规的网吧进行检查,检查是否按照规定经营,也会开展对网吧以外的其他民生问题进行整治,通过行动,还市民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珠江时报 作者:珠江时报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