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边玩边吸烟 网吧藏隐患 长春消防开万元罚单

[作者:长春支队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时间:2008-10-29我来说两句
 
 
 

“如果在检查中发现吸烟现象和营业期间锁闭安全出口问题,将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15000元以下罚款……”10月27日,吉林省长春市汽开区消防一行五人对辖区内的网吧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大力整治安全通道不畅通、网吧吸烟等火灾隐患问题。

检查人员分别对辖区内的旗舰网络联盟天茂店、旗舰网络联盟天使店、旗舰网络联盟VIP店、旗舰网络联盟、宏绘网络、英图网络俱乐部、鑫心网络、金鹏网络俱乐部等多家网吧进行了消防突击检查。其中旗舰网络联盟VIP店、旗舰网络联盟等部分场所严格落实了各项消防安全规定,但当检查人员检查至鑫心网络、金鹏网络俱乐部等四家网吧时,呛人的烟味便扑鼻而来,只见一些人一手握着鼠标,一手夹着香烟,全情投入,激战正酣,压根没有将消防安全放在心上。还有部分小网吧仍存在堵占消防安全通道、消防疏散指示标志不健全、灭火器失效等方面的火灾隐患问题。

对此,检查人员迅速联系网吧相关负责人并进行告知:不但要确保网吧内的消防器材、逃生标志、应急灯等设施完好有效,而且还应设立明显禁烟标志,杜绝网吧内吸烟现象的发生。如果网吧在消防检查中被发现吸烟现象和营业期间锁闭安全出口问题,消防部门将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网吧营业者15000元以下罚款;如果因此发生火灾事故,将按照相关消防法律法规对网吧从严、从重处理,吊销营业执照甚至给予相关责任人行政拘留处分。

为严惩上述违法现象,长春汽开消防检查人员立即将上网吸烟人员带回队内进行询问,并下发《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吸烟现象严重的鑫心网络和金鹏网络俱乐部的经营者严格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分别处以一万元的罚款。

目前,长春汽开消防网吧消防安全治理工作还在进一步进行之中。下一步,将对辖区内的隐患网吧消防安全整改情况实施回访,对存在隐患的网吧,坚决依法关停和取缔,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作者:长春支队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119.cn/fhjd/txt/2008-10/29/content_2546635.ht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