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网吧新牌照审批有序进行 带动新的商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吧在线 时间:2008-8-11我来说两句

今年七月份,国家文化部、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安部联合发布了关于网吧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内容便是对网吧牌照审批的最新指示。通知中指出,对于新网吧的审批将不再采取“一刀切”的禁止手段,而将根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则,依照当地网吧市场的饱和状况以及管理部门的监管能力进行宏观调控,这就意味着部分地区将可能发放新的网吧牌照。 

 


  那么陕西省将会有哪些区域发放新的网吧牌照?网吧业主们如何看待政府这一新举措?这一最新规定又会给DIY厂商和渠道带来什么利益呢?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还记得07年初,文化部等14部委联合颁布了各地不得审批新网吧的通知后,网吧牌照在巨大的市场需求面前逐渐成为稀缺品,“物以稀为贵”,许多地方的网吧牌照价格一度被炒到离谱的高度。据业内人士透露,在市场相对饱和的地区,单纯一个网吧牌照的转让费用就高达10万—20万,在网吧数量较少,经济发展比较好的陕北地区,转让一个网吧所有硬件费用也就20万,但是只一个牌照就要40万,网吧牌照禁令颁布时间越久,转让价格也会越高。不过,随着网吧牌照有条件的开放,相信这种非法操作的势头很快就会得以遏止。


  新牌照审批将有序有条件进行


  据陕西省文化厅市场处副处长常树华透露,我省对网吧市场的新规划已经开始进行,依据国家相关部门的最新指示,将分几步来实现新的规划。首先,我省各地相关部门要进行市场调研,收集数据,充分了解各地网吧的数量、质量以及分布状况,这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条件。在充分了解这些信息之后,各地还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合理规划,依据市场的饱和状况和当地的监管能力初步规划出计划新开多少家网吧以及如何进行布局。这一工作将以实事求是作为基本原则,对于市场相对饱和的区域,将不再审批新牌照,对网吧空缺的区域,将鼓励正规网吧的开业,以满足网民对网吧的需求。除了这两部分工作之外,各地相关部门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要做,那就是依据规划给出系统的管理思路和管理措施,确保开出的网吧都能得到良好的监督和管理,避免出现非法运营的网吧。按照要求这些工作在9月底之前都会完成,并且会汇总到省文化厅,在这里还会进行数据的汇总与研究,管理方案的可行性分析以及规划的审核批复,并最终确定对全省各地网吧市场的规划方案。此方案一经确定,全省相关部门将全力协作,在保证网吧数量适当、布局合理、管理到位的前提下,在1—2年内实现此规划。
当然,虽然网吧牌照的审批已经放宽条件,但是一切还是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常树华告诉记者:“此次牌照审批主要针对网吧尚未饱和的区域,尤其是下层城市和乡镇农村市场,而对于西安、渭南等大城市,网吧数量已趋于饱和,将基本不会进行新牌照的审批和发放。”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中国网吧在线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news.wbzol.com/detail/15075.shtml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